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第四届道德模范孟凡果照顾孤寡老人40余年

时间:2018-01-02 09: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张静雯)今年63岁的孟凡果44年坚持不辍,照顾两位非亲非故的孤寡老人。她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她也因此被评为石家庄市第四届道德模范。

1973年,赵县南李家疃二村的五保户孟狗蛋赶大车时被轧断了腿。他无儿无女,没人照顾。

“征得父亲同意后,我拿着50元钱,和同村的一位好心人赶着马车将老人送进了石家庄市的一家医院。”孟凡果说,住院没几天,钱就花光了,她只好四处借钱救人。经过几个月的治疗,孟狗蛋勉强可以走路了,孟凡果却欠下了2000多元的债务。为了能更好地照料孟狗蛋,出院后,孟凡果把他接到了自己家中。

1985年,村委会安排孟狗蛋去村小学看门,孟狗蛋才搬出了孟凡果家。但孟凡果每周都会帮老人做饭洗衣服。2003年,孟狗蛋患脑血栓,生活不能自理,孟凡果主动把老人接回家细心照料,直到2008年老人病故。

2011年,流浪多年的孟福增回到了村里,孟凡果知道后,又将这位老人接到了家中。

在孟凡果的影响下,三个女儿都抢着照顾家中的老人。“二女儿和小女儿住得近,平日里给福增大哥洗衣、做饭,她们姐妹俩都抢着干。”孟凡果欣慰地说。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举行秋冬季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演练(图)

乌克兰努尔马戏剧院滑稽剧在石家庄首演(图)

石家庄两男子妨害公务被刑拘

“珍爱婚姻 孝行燕赵”汉服婚典在石家庄举行(图)

河北警方破获一起盗窃车辆大案,追回被盗汽车57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