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大学生创业代表刘振杰专访

时间:2015-06-20 19: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议使用IE浏览器或360浏览器兼容模式观看

  长城网6月19日讯(记者 宁晓雪 实习记者 李艳)他叫刘振杰,是河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装饰专业一名大四的学生。现任七色虹装饰设计工作室负责人。这个性格开朗的90后男孩,从大一开始便走上了创业之路。

  每个人心中都有或大或小的梦想,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看到梦想开出的灿烂花朵。刘振杰和伙伴们最初骑着单车、顶着烈日,穿梭在石家庄的大街小巷,手里挥舞着精心设计制作的传单、海报,一个小区一个公司地寻找潜在的客户。每天都累得两腿发软的他们,没有立刻休息,而是聚在一起,总结经验、交流体会,归纳客户资料,寻找新的策略方法。就这样披星上路,伴月而归,但几个月过去了,没有一个客户联系他们。

  困难像钢针一样刺痛着年轻的心,但他没有像可怜虫一样蹲在角落里哭泣。在困难和打击面前,刘振杰没有放弃,而是乐观地享受着走向成功所必须经历的磨难。

  从简单的墙体彩绘到组建工作室,从一个人到一个团队,刘振杰用三年时间完成了自我的蜕变。回想创业之初的彷徨与迷茫,回想客户从最初的不屑到现在的认可,刘振杰感慨良多。他说:“既然选择了这条路,那就慢慢走呗。”这句看起来云淡风轻的描述,似乎包含着他对未来的执着与勇气。

  作为一个90后在校创业者,刘振杰较同龄人似乎更沉着,更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更清楚自己面对的是什么。即将毕业的刘振杰,通过考察,将工作室的业务范围逐步扩增,力求充分适应社会的需求。而他个人的目标却是顺利毕业,他说:“我觉得我个人目标不能凌驾于工作室的发展,毕竟我们是一个团队,在做选择之前,一定要想到整个团体的利益。”

  梦想不分大小,它是我们人生的灯塔,指引我们步步向前。刘振杰的创业之路还很长,但是我们相信,他离成功并不遥远,因为有梦想就有力量,雨过总会天晴,希望不灭,奋斗不息。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10名“创业明星” 每人获万元奖金

石家庄市桥西区选出十大创业明星

石家庄桥西区第二届创业明星评选活动进入复选阶段

石家庄市举办青年创新创业优秀项目展示

2017石家庄创业服务高校行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