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桥西区第二届创业明星评选活动进入复选阶段

时间:2017-12-21 06: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创业明星”终极赛正式开锣!

石家庄桥西区第二届创业明星评选活动进入复选阶段

图为复选比赛现场。 记者程丽娜摄

“大家好。我是齐淑娜。我的创业项目是与空气净化相关的环保科技……”12月15日,桥西区第二届“创业明星”评选复赛在河北会堂举行。经过选拔,4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复赛,分别讲述自己的创业故事。

12月15日9时许,在河北会堂,桥西区第二届“创业明星”终极选拔正式开始。此次评选活动设置了“自我展示”、“现场提问”两个环节,40名选手在现场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在5分钟的“自我展示”环节,选手们借助PPT、视频短片等多媒体手段,用质朴的语言回顾各自的创业历程,分享其中的酸甜苦辣。对于企业的未来和发展,每一位选手都运筹帷幄充满信心。选手们带来的创业项目也是各具特色,有专注环保科技和室内空气治理的科技创新型公司,也有专注青少年培训的教育公司,更有集农业规模开发、农业观光以及农产品交易于一体的综合性农业产业化企业。

据组委会介绍,报名此次活动的参选人员最初有百余人。11月,组委会成员对报名选手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随后聘请专家评委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综合考察了选手的运营策划、领导管理、纳税贡献、吸纳就业人数、团队协作等各方面情况,最终确定了40名选手入围复选。此次复选中,将评选出10名创业明星、10名创业之星、纪念奖和组织奖若干名。

在三分钟的“现场提问”环节,专家评委们根据创业者的创业历程、经济效益情况、带动就业效益、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等情况进行了提问与评分。专家评委们感叹,在此次评选中,他们看到了很多很有创新点、同时很有发展前景的企业。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选手们能够审时度势,能够分析这个市场,迎合市场满足市场的需求,来开发适合的产品。同时,还积极带动劳动就业,拉动税收。

桥西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局长李桂玲称,为营造追求创新、崇尚创业的良好氛围,吸引更多的创业者到桥西区创业,在桥西区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浪潮,桥西区劳动就业服务局精心准备了“创业明星”评选活动。举办此次活动,还有另外一个目的,就是想让更多的人了解就业创业的众多优惠政策,引导广大劳动者树立自谋职业、自主择业、自主创业的就业观,积极营造崇尚创业、勇于创业、服务创业、促进创业的良好氛围,激励更多人走上创业之路。

“我们的服务理念就是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李桂玲说,目前,从国家到省市县各个层级出台的创业扶持政策非常多,但许多人对这些政策并不了解,甚至完全不知。为了打通这最后一公里,桥西区劳动就业服务局特地推出了“桥西就业”手机APP。市民只要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后,就可以直接登录该平台,足不出户就可以随时掌握所需的信息,了解创业扶持的相关政策。与此同时,针对辖区高校资源丰富的特点,开展了“就业创业服务进校园”活动,积极深入辖区各高校,桥西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对有创业意愿的毕业年度高校学生进行创业培训,并积极为大学生开展政策咨询、创业指导等服务,提升大学生创业能力。(记者程丽娜)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