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山海关区推行免费食品安全责任保险

时间:2022-10-11 13: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高扬)近日,秦皇岛山海关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海关支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海关支行,推出免费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增强消费者消费安全保障,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山海关区在推行免费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中,由建设银行山海关支行出资,面向全区食品生产企业、食品销售单位、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加工小作坊、小餐饮等免费办理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中国人寿保险山海关支公司负责食品安全及场所内意外事故的出险报销,每家保额最高达800万元。目前,已为全区200家食品经营单位提供了共计16亿元保额的食品安全保障。

据悉,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是承担食品生产经营者民事赔偿责任的一种保险,在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时,可以为食品生产经营者承担风险,保障消费者权益,既有利于消费者和食品经营单位之间的纠纷调解,又减轻了相关部门处理投诉举报的负担。

相关新闻:

秦皇岛海港区开展“百名人才强百村”乡村振兴大调研活动

秦皇岛卢龙县多渠道电商平台助力农产品销售

秦皇岛中港国际冷链物流农产品交易中心年底启用

秦皇岛市与相邻地市签订重大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治协议书

爱心饺子宴 情暖重阳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