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总工会开展就业服务专题活动

时间:2022-10-11 13: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近日,秦皇岛市总工会在市新华书店开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一名参加讲座的员工表示,通过参加专题讲座,他更加系统、深入地了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容和丰富内涵,对今后的工作帮助很大。今年,秦皇岛市总工会加强学习,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中,切实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确保工作走深走实。

市总工会把学习与主责主业相结合,扩大基层工会组织覆盖面,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开展职工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工作。把学习与推广职工志愿者服务相结合,开展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宣传全市法治建设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把学习与“工会在你身边”活动相结合,依法依规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增强工会在职工群众中的凝聚力,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

市总工会还联合市人社部门深入企业开展“法律体检”活动。重点聚焦超时加班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企业,主要检查企业制定工时、休息休假内部规章制度情况等有关内容,依法保障职工工时和休息休假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此外,秦皇岛市各级工会组织聚焦职工需求,大力开展就业服务专题活动,稳步推进创业就业服务。持续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开展送温暖活动,重点慰问困难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真正做到把温暖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确保职工队伍和谐稳定。

相关新闻:

秦皇岛海港区开展“百名人才强百村”乡村振兴大调研活动

秦皇岛卢龙县多渠道电商平台助力农产品销售

秦皇岛中港国际冷链物流农产品交易中心年底启用

秦皇岛市与相邻地市签订重大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治协议书

爱心饺子宴 情暖重阳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