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河北秦皇岛:开展主题墙绘活动 描绘美好幸福生活

时间:2022-10-11 13: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胡月达 通讯员付瑞娟)近日,秦皇岛云河青少年美术学校与港城大街街道燕西里社区在迎宾东路上进行“喜迎二十大 描绘新时代”主题墙绘活动,联手打造独具时代特色的文化艺术街。

墙绘作品以“一路生花”及“展望未来”为主题,用专业画笔构建流淌着文化和艺术气息的“迎宾小巷”。云河教师志愿团队根据设计方案,在墙体上进行调色勾勒、挥笔涂绘,一幅幅色彩鲜明、画面生动的墙绘作品,表达了艺术家和青少年学员们用独有的活力、色彩,以时代担当、赤诚之心描绘新时代美好画卷。

10月5日,记者来到墙绘艺术街,只见在一片生机盎然中,眼前展现出墙绘主题——一路生花和展望未来。画面的左侧,抗疫医护人员、志愿者、警察和身穿防护服的“大白”,将棉签化作“武器”与新冠病毒作斗争。脚步向右前进,只见消防员们手持灭火器展开救援、不畏险阻。在和平鸽的指引下,画面中出现了浩瀚宇宙和璀璨星河,宏伟的“大宇宙观”得到展现。画面继续向右,复兴号领跑世界,中国宇航员漫步太空,鲸落之下被橄榄枝和和平鸽环绕的地球,呈现出高楼林立的城市蓝图。

“一路生花”“展望未来”,表达了人民坚定选择中国共产党并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行各业的奋斗者,经历的抗疫、救灾等重重困难,最终迎来鲜花盛开的春天,迈向美好的未来。

近日气温越来越低。云河青少年美术学校的教师和学员们,冒着寒冷,耗时3天时间,一幅幅动人的画面跃然墙上。尽管一个小画面就需要站立绘画几个小时才能完成,每天收工后老师们都腰腿酸痛,但老师们仍然秉持专业、认真的美术工作者态度,用画笔为党的二十大、为国庆献上一份礼物。

“本次墙绘是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也是为了庆祝国庆节,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同时也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贡献力量。”云河教育集团董事长王雅玲说。


相关新闻:

秦皇岛海港区开展“百名人才强百村”乡村振兴大调研活动

秦皇岛卢龙县多渠道电商平台助力农产品销售

秦皇岛中港国际冷链物流农产品交易中心年底启用

秦皇岛市与相邻地市签订重大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治协议书

爱心饺子宴 情暖重阳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