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法院开展今年首次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统一行动

时间:2022-06-19 16: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王鹏)“现在我宣布:秦皇岛市两级法院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统一行动————开始!”随着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莉的一声令下,6月17日,秦皇岛市全市两级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统一行动,打响了本年度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第一枪”。

为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建设,将“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实践成果,用心用情解决申请执行人“急难愁盼”的民生类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和新要求,秦皇岛市法院党组决定组织这次全市法院集中执行行动,此次执行专项行动严格贯彻落实“分散执行与集中执行相结合”的工作模式,根据统一领导、协同作战的原则,加大对拖欠农民工工资、抚养费、赡养费、抚恤金、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等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

上午5时30分,秦皇岛市法院执行指挥大厅内人头攒动,张莉通过视频信息系统对全市法院干警进行了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动员,并宣布集中执行行动开始。张莉要求全体法院执行干警要直面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社会反响最集中的民生问题,以雷霆之势破解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用法治保障百姓安居乐业,打通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执行行动中要坚决做到,全面落实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依法依规执行,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坚决打赢公平正义的保卫战、民心民愿的攻坚战。

全市法院集中执行行动动员结束后,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胡永军和各基层法院院长又分别对中院执行局和各自法院执行干警进行了执行前的再动员。6时许,全市法院执行干警统一出发,奔赴事先确定好的被执行人住所。

市中院执行干警在执行局副局长鲍成新带队下赶赴道南某小区,对被申请执行人胡某某进行上门传唤。2021年以来,陆续有贺某某等当事人申请执行秦皇岛某科技传媒有限公司特许经营合同纠纷案,类似案件共有近10件。胡某某被传唤到法院后,虽然态度较好,但没有积极的偿还行动,市中院将对其采取进一步的惩罚。海港区法院院长曹敬东等院领导分别带执行组前往石门寨、先锋里14处现场执行,成功拘传4人,执结到位金额16万多元。开发区法院执行干警在党组成员、副院长柴国权和执行局副局长李燕峰的带领下,分两个执行小组分别赶赴各个执行现场。通过提前梳理,对摸排出的13个被执行人住所、经营场进行调查、搜查,并对相关被执行人采取拘传等强制措施,促使案件达成和解、结案的目的。当天共拘传被执行人5人,促使1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3名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全天共执结案件4件,执行到位金额9.8万元。申请执行人杨某申请执行某公司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北戴河区法院判决被执行人某公司支付赔偿款共计6万余元,执行通知书送达后,被执行人坚称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一直未履行。集中执行当天上午8点,执行团队在党组成员、执行局长王波带领下,到该公司经营场所,发现该公司名下登记多辆运输货车在经营中。执行法官告知其公司负责人拒不履行的严重法律后果,迫于法律震慑和执行压力,该负责人主动认错并主动将全部赔偿款打到法院账户。

在此次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中,全市两级法院共出动干警282人,出动警车67台次,执结案件15件,执行到位金额63万余元,执行现场77个,达成执行和解17件,拘传被执行人23人,张贴公告49张,发放资料200余张,开展流动宣传12次。在促成一批长期难以执结案件案件成果执结的基础上,极大地震慑了被执行人,也对社会群众进行了一次难得的实践普法教育,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法院为群众办实事的真心诚意,让执行的法治力量深入人心,提升了群众对法院的满意度。

为提升本次行动的社会效果,特别邀请检察院检察官代表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媒体记者共51人见证了此次集中执行行动。

相关新闻:

秦皇岛青龙与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秦皇岛市统计局: 为稳住经济大盘 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秦皇岛市“石榴籽”服务站揭牌成立

秦皇岛市110个小区安装智能充电桩

秦皇岛市医疗广告审查“全程网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