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2021年度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时间:2021-02-09 17: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5日,秦皇岛2021年度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做好秦皇岛市征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秦皇岛军分区司令员何晓东总结去年征兵工作,并就做好今年征兵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市领导陈玉国、刘学彬、孙志川、廉茹艳、李春、王强、刘瑞玲以及秦皇岛军分区、驻秦省属高校党委书记赵险峰、任民、朱立杰等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兵役和征兵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征兵工作指明了方向。军地各级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征兵工作摆到强国战略高度来认识,融入当前复杂严峻国际形势来考量,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依法征兵、质量征兵、廉洁征兵,积极向部队输送优质的秦皇岛兵员,确保连续保持秦皇岛市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征集率全省“双第一”。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给征兵工作带来的新机遇,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为征兵工作树立的新导向,深刻理解新发展格局对征兵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完成好今年的征兵工作任务。要紧跟兵役制度改革步伐,聚焦征集重点变化精准发力,提高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确保把更多优秀青年输送到部队。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征兵有关措施要求,确保征兵全程“零感染、无传播”。

会议强调,当前征兵工作正处在深化调整改革的重要时期,要创新常态化宣传教育,研究探索征兵宣传由阶段式、突击性向常年化、常态化转变的路子,积极推进日常宣传与集中宣传、普及教育与重点教育、政府主导与各界参与“三结合”的宣传教育模式,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军史、新中国史等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激发适龄青年尤其是高学历青年从军报国热情。要全面系统组织人武、专武、体检政考队伍进行培训,打牢征兵队伍的业务基础。要健全完善运行机制,按照“两征两退”改革要求,进一步完善军地协作会商机制,充实市县征兵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工作力量,及时研究解决激励政策、军地对接等实际问题。

会议要求,压实压紧责任,确保工作有人抓、责任有人负。各级政府要充分发挥统揽和主导作用,把征兵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具体组织。教育、公安、卫生、退役军人事务等部门要积极配合,综合施策推进,形成整体联动、各司其职的工作局面。县区征兵办公室要将任务细化分解,精准动员到每一名有参军意愿的适龄青年,细化到每一户家庭。要严明征兵纪律,组织学习警示案例,对军地相关人员和应征青年及家长进行思想教育。军地两级要探索建立多层次监督体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征兵环境。(记者孟晓冬)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高速交警秦皇岛大队开展专项行动重拳打击面包车违法

秦皇岛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就地过年”新闻发布会

秦皇岛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秦皇岛“一带一路·语见精彩” 外语兴趣班冬令营开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