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旅游文广局扎实做好提案办理工作

时间:2021-01-28 1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娜)秦皇岛市旅游文广局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把办好提案工作作为提升旅游文化工作水平的有力抓手和强大动力,作为检查旅游文化工作成效的“一把尺子”和“一面镜子”,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和关系纽带。2020年,承办政协提案70件,其中市委下发主办提案9件,会办提案19件,市政府下发主办提案23件,会办提案19件。目前,所有提案的办理工作均已按规定时间和规定动作全部完成,及时办复率100%,委员满意率100%。

提案办理任务下达后,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对办理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办理工作责任制度,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局办公室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确保了提案办理工作有效开展。 提案办理过程中,紧紧围绕高质量办理这个中心,在审查、复查、督查上下功夫,使承办工作的实效性有了明显的提高。主管领导及时组织召开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的提案交办会,制发《政协提案办理责任分解表》,明确主会办科室、分管领导和办理时限,落实办理责任。组织有关人员对《政协提案办理要求》等相关文件进行了系统学习,强化督办,按时答复。办公室负责总协调并按时督办,及时督促各阶段工作进度,认真审查各科室提案答复。答复意见经领导审核、定稿后,及时抄报市委、市政府、市政协主办提案部门及会办单位。为了提高答复质量,在答复之前,将主办件和会办件均报送至两办督查室和政协提案委征求意见,进行修改后再正式答复委员。此外,为更好地答复提案人,各级办理人员通过多种方式与委员沟通、交换意见,由分管领导带领办理科室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上门与委员进行沟通,征询意见,取得共识。并在办理结束后,认真汇总,按照答复一件报送一件的要求,办公室在强化督办工作的基础上,将各科室办理完成的征询意见表、走访卡进行定期汇总,并报送至两办督查室和市政协提案委,及时反馈工作情况,接受监督和指导。

针对委员所提问题,市旅游文广局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案与措施,达到了旅游文化业务工作与提案办理工作“双促进”“双提高”。其中,委员提出的“秦皇岛市全域旅游发展存在问题及建议对策”和 “建设好长城国家文化公园 铸造城市精神品质”等提案, 市旅游文广局将相关内容融入到机关工作当中,开展了全市旅游和文化资源普查,建立了文旅资源大数据平台,普查工作做法入选文旅部资源普查典型案例。按照国家创建标准,编制了《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20-2025)》,指导各县区对标补短板、深改革、提质量,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山海关区被列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北戴河新区被列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编制完成《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秦皇岛段)建设保护实施规划》,拟定系列工作措施,谋划了33个重点项目,其中15个项目被确定为第一批省重点项目,中国长城文化博物馆项目列入国家重点项目。成功承办了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进会,展示了秦皇岛市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规划和部分成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秦皇岛本征晶体科技有限公司:出口转内销助力企业逆势增长

冬日里的海港区东山浴场别有韵味

北戴河新区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

秦皇岛市心理卫生协会积极开展防疫心理援助工作

昌黎大棚盛开致富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