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昌黎大棚盛开致富花

时间:2021-01-28 1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楠)1月24日,笔者走进秦皇岛昌黎县昌黎镇杏树园村花农马復仁的花卉大棚内,桂花、山茶、金橘、杜鹃、海棠…………红的似火,白的如雪,层层叠叠,姹紫嫣红。

今年63岁的马復仁是村里第一批种植花卉的村民。他告诉笔者,杏树园村的花卉种植产业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村民们依靠着自身的努力和对种植技术、销售路径的探索和政府的引导支持,逐渐将花卉产业发展壮大。 随着春节的临近,马復仁从今年元旦起便开始接待前来选购花卉的顾客。“往年北京、天津的顾客很多,今年受疫情影响,来的都是本地的市民。”马復仁说,他的大棚里海棠、金橘、四季桂销售得最好,是春节应景的花卉,又有吉祥的寓意,顾客都很喜欢。市民张云飞就是专程从市里驱车来购买花卉的。他对笔者说:“我是他家的老顾客,每年都要来买花,一买就是几十盆,回去分送给亲戚朋友。”说话间,20余盆海棠、桂花已经塞满了张云飞汽车的后备厢。

同马復仁的大棚一样,村民马復如家的大棚里也有市里来的顾客在选购花卉,一盆盆花卉经过包装后,搬运上车。“今年的销量受疫情影响有些下降,但我相信通过我们自身努力,加上助农政策的支持,销售行情肯定会好转起来。”马復如说,他通过调整结构,今年春节主要经营中高档盆栽花卉,目前销量还不错。 “村里的花卉协会谋划研究网络销售模式,利用互联网平台宣传、推介和销售我们种植的花卉,这也是在帮我们拓宽销售渠道啊。”马復仁对笔者说。

马復仁告诉笔者,近年来村里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对村庄进行改造提升,村容村貌更加美观。“我们村有碣阳湖,还可以远眺碣石群山,现在村庄环境也变美了,今后我们会走‘农旅’融合的发展路子,相信我们花农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秦皇岛本征晶体科技有限公司:出口转内销助力企业逆势增长

冬日里的海港区东山浴场别有韵味

北戴河新区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

秦皇岛市心理卫生协会积极开展防疫心理援助工作

秦皇岛市旅游文广局扎实做好提案办理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