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心理卫生协会积极开展防疫心理援助工作

时间:2021-01-28 1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静)1月22日,笔者从秦皇岛市科协了解到,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帮助广大市民有效应对疫情防控期间可能出现的恐慌、焦虑等不良情绪以及其他突发性心理状况,秦皇岛市科协所属市心理卫生协会带领秦皇岛市心理工作者以各种形式积极开展心理援助工作。

及时与相关部门开展心理服务联动,建立心理服务平台,通过各类微信公众号、社会组织微信群等,定期推送由心理咨询专家分享的抗疫情心理健康科普知识,为全市有需求的广大市民、社区干部、一线工作者,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和心理援助,受众群体达十多万人。 开通心理援助热线,为广大市民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帮助他们以稳定心态积极面对疫情。热线公布以来,接听电话23个,涉及家长、学生、被隔离人员等多个群体。

为秦皇岛疫情隔离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心理服务。被隔离人员来自不同单位不同领域,在隔离期间,易出现心理不稳定的情况。协会及时为这个群体安排3个专业心理咨询专家,提供24小时跟踪服务,同时建议隔离点给被隔离人群建立微信群,安排心理咨询师在群里通过互动帮助他们顺利度过隔离期间生活。 同时,秦皇岛市心理卫生协会还积极参与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组织的全省心理服务联动,25名咨询师参加,为全省抗疫工作出一份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秦皇岛本征晶体科技有限公司:出口转内销助力企业逆势增长

冬日里的海港区东山浴场别有韵味

北戴河新区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

秦皇岛市旅游文广局扎实做好提案办理工作

昌黎大棚盛开致富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