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喜报!卢龙县连续荣获两项省级荣誉

时间:2021-01-04 16: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秦皇岛市卢龙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同心戮力、拼搏奉献,高质量地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先后获得河北省文明县城,河北省森林城市等省级荣誉称号。

2020年12月30日,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和草原局正式下达文件授予卢龙县“河北省森林城市”称号。

按照全省“三创四建”工作的安排部署,2020年卢龙县启动了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举全县之力,积极推进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统筹推进各领域国土绿化,2020年共完成造林绿化10.7万亩,超省市下达任务3.2万亩;组织开展农村绿化“四提三争”活动,完成323个重点村的绿化任务,建设环村林带1.5万亩;全力推进河流水系绿化,实施了11个重点水库周边绿化,适宜绿化的水岸绿化率达到了80%以上;组织永祥装配式建筑、晶维石材、中薯集团等10余家企业进行厂区及周边绿化,绿化面积500余亩;先后开展2次大规模义务植树活动,栽植树木近3000亩100万株,全市造林绿化排名,卢龙县位列第一;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到38.46%、42.63%和12.87平方米,城区主干路、次干路林荫道路率71.91%;深入实施古树名木保护,编制了《卢龙县古树名木普查档案》,对全县354株古树登记在册,实施了围栏、挂牌、支架等保护措施,古树名木保护率达100%;抓好森林资源产业发展,2020年全县新栽植苹果、黄桃等经济林2.5万亩,初步形成了苹果、黄桃、核桃、葡萄等四大特色果品示范基地,全县果树种植面积13.8万亩,年产各种果品14.3万吨,果品总产值5.7亿元;利用现有森林资源优势,大力开展森林旅游,到目前已建成左右佳园、鲍子沟、柳河溪谷、棋盘山等十余个以森林旅游、林果采摘、休闲康养为主题的旅游景区,年接待旅游人数124.3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5.33亿元。

2020年卢龙县在获得省级文明县城的基础上又获得了新一届全国文明县城提名资格。各创城责任单位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强化责任担当,以扎实有效的举措,补齐创城的短板弱项,组织开展了基础设施完善提升工程、市容环境改善提升工程、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程、社区(小区)综合治理工程、市场管理秩序优化工程、窗口服务环境提升工程、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工程、城乡环境治理工程、社会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等十大工程,对标先进,创新思路,破解瓶颈,巩固提升,提升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记者刘丽凤、 毛炳辉)

来源:卢龙发布

相关新闻:

受降雪影响,河北秦皇岛辖区高速临时限制“两客一危”上路

北戴河区被征地农民喜领养老金

北戴河开发区工委举办法律知识培训班

河北省文明城市创建巡礼|秦皇岛:“创城有我”的生动实践

《秦皇岛市沿海防护林条例》1月1日起施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