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发放首笔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

时间:2020-05-22 17: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金亮 、高靖轩 记者马朝 )“有了这笔1700万元的贷款,我们企业在疫情期间,不仅可以开足马力全面复工复产,更可以扩建厂房,提高产能,带动更多的村民就业创业。”日前,秦皇岛市首笔企业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押方式发放的贷款成功放款,青龙满族自治县双合盛生态农产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全利拿到贷款后高兴地说。

用企业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押方式发放贷款,这是市人民银行、市财政局、市金融办、秦皇岛银行总部等5部门共同推出的一项创新性融资模式。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秦皇岛市融资环境,拓宽企业融资渠道,解决民营和中小企业融资难、担保难的问题,根据上级有关精神和《担保法》、《商标法》等有关法律法规,2019年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在同市银保监局、金融办、财政局、市场局多次协商论证研究的基础上,5部门共同制定印发了《秦皇岛市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实施细则》,努力推动“以协商估值、坏账分担为核心的中小企业商标质押贷款模式”在秦皇岛市落地实施。

青龙双合盛生态农产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满族特色传统食物————粘豆包,为传承满韵饮食文化,企业注册了“在旗”粘豆包品牌。2019年,企业日均生产“在旗”系列产品15吨,全年营业收入达到6711万元,纳税2517万元,带动29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150名妇女就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双合盛公司被省政府定为河北省疫情期间重点民生保护企业。

“在贷款前,为扩大生产,企业将现有全部资金投入到新厂房的建设中,流动资金告急。”张全利说。为盘活沉睡的无形资产,在人民银行青龙支行积极协调下,秦皇岛银行青龙支行通过中都国脉(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在旗”粘豆包商标价值进行评估,在此基础上,以5.66%的贷款利率为企业办理了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及时解决了资金难题。

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张自力表示,“三年企业靠产品、十年企业靠人才、百年企业靠商标,小小的商标看似不起眼,但经营管理好了,就是一座金山,不仅是消费者眼中的标识、市场通行证、商业旗帜,关键时刻还能换来真金白银。秦皇岛银行副行长李浩然介绍说:“推出创新融资模式,一方面可以为中小企业融资输送解渴‘活水’,巧把‘知本’变‘资本’;另一方面,也把商标品牌这个无形资产向有形资本转换,让企业进一步树立‘信字立天下,质量求生存’的品牌意识,擦亮企业在银行眼中的‘金招牌’,是另一种形式的增信措施。”(通讯员李金亮 、高靖轩 记者马朝 )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京秦热电二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圆满成功

秦皇岛卢龙以美为韵 全域增绿

秦皇岛市第二医院面向社会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

非遗技法网上传 一针一线皆关情

秦皇岛市海港区开始“云”直播分房抽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