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税务局1至4月份共审核出口退税654户次

时间:2020-05-22 17: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1日,记者了解到,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秦皇岛市税务局在严格落实各项退税政策的同时,开通出口退税申报快速办理“绿色通道”,出口退税“当日结”,全力跑出战“疫”复产加速度,1至4月份,共审核出口退税654户次,退税款5.94亿元。

康泰医学系统(秦皇岛)股份有限公司是疫情期间秦皇岛市首个复工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进入4月份,国外医疗设备需求量陡增,康泰医学调整了生产线、购置新设备、临时招聘员工增加产能、超负荷运转,企业资金周转出现很大困难。了解到该情况后,市税务局严格落实国家税务总局提高出口退税效率的要求,指导企业通过“非接触式”办税当日完成出口退税全部流程。“从申报出口退税到领到32万元的出口退税款,仅用了1天时间。公司今年1至4月份累计已享受出口退税575万元,生产资金的压力得到及时缓解。”康泰医学系统(秦皇岛)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郑敏说。

秦皇岛中秦兴龙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秦皇岛市知名民营企业,按照国家先后出台实施的4批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费政策,今年以来,中秦兴龙公司已享受出口退税2205万元,预计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至少830万元。疫情发生以来,公司累计捐赠款物总额超500万元,按照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捐赠税收政策,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这些税收优惠无论是在支持疫情防控,还是在缓解资金压力、促进复产达产方面都意义重大。”公司董事长田纯钢表示,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措施,特别是税收、社保费等优惠政策,为企业稳定就业、加速“重启”创造了必要条件。

疫情发生以来,市税务局将“非接触式”办税运用到办理出口退税业务,继续落实100%无纸化企业网上申报的同时,利用纳税服务联络员制度,依托电话、税企微信群、线上辅导等方式,积极推进“单一窗口”申报模式,申报、审核、开具退还书、国库退库全程电子化办理,真正做到“税企不见面,业务高效办”。目前,市税务局共审核出口退税654户次,退税款5.94亿元。在推行一类企业“两日退”,平均“六日退”标准的基础上,进一步缩短退税办理时限,实行当日办结制,精准服务,特事特办,确保13户企业当日收到2522万元退税款,助力企业全面复产复工。(通讯员黄海 记者王静)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京秦热电二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圆满成功

秦皇岛卢龙以美为韵 全域增绿

秦皇岛市第二医院面向社会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

非遗技法网上传 一针一线皆关情

秦皇岛市海港区开始“云”直播分房抽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