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位列全省首位

时间:2020-05-22 17: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知识产权是一个城市创新实力的综合体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着力点。围绕创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工作目标,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推进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工作,着力提升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5月13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拥有有效发明专利2993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9.51件,位列全省第一位。全市有效注册商标总数达28907件,新增有效注册商标1456件。“都山党参”获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全市地理标志商标总数增至6件。

4月29日,青龙满族自治县双合盛生态农产品有限公司拿到了1700万元的贷款,这是秦皇岛市首笔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全利说:“有了贷款,我们不仅可以开足马力全面复工复产,更可以扩建厂房、提高产能,带动更多农村妇女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用企业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押方式发放贷款,这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等5部门共同推出的一项创新性融资模式。坚持创新不停步,为适应新形势下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培育高价值专利等工作要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全市实际制定《秦皇岛市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实施细则》《秦皇岛市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深入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若干措施》《秦皇岛市专利资助实施办法》等文件,为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为了解广大创新主体意愿诉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服务不断档,组织人员到有关企事业单位、高校院所等开展调研和政策解读。针对疫情防控实际,积极推进便利化服务措施,对内部能够核查的内容,不再要求服务对象提供,并大力推行寄送业务,最大限度减少企业负担。推荐秦皇岛市16家企事业单位积极申报省级知识产权运用项目,组织专利权人申报省级专利资助金,预计秦皇岛市知识产权人可获得200余万元省级资金扶持。

坚持保护与严打并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知识产权“雷霆行动”“铁拳行动”等系列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知识产权侵权假冒等违法行为,全市已查处专利和商标侵权案件48件,有力震慑了违法违规行为,营造了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记者高扬)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京秦热电二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圆满成功

秦皇岛卢龙以美为韵 全域增绿

秦皇岛市第二医院面向社会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

非遗技法网上传 一针一线皆关情

秦皇岛市海港区开始“云”直播分房抽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