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海港区强化文明管理 杜绝野蛮施工

时间:2019-05-09 09: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助推创卫工作提速增效,近日,海港区市政工程管理处将施工管理作为重点突破口,多项措施并举,切实提高安全文明施工水平。

针对施工带来的环境影响、扰民、交通拥堵等问题,海港区市政工程管理处抓牢施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和安全文明环节,要求施工作业杜绝野蛮施工现象,统一市政设施养护施工围挡标准,制作使用美观整洁的维修作业施工围挡,进一步推进道路施工精细化;合理堆放物料,做到物料堆放整齐,小件物料随用随运,不占用路面堆放材料,对施工现场进行洒水降尘,必要时对路面进行冲洗。维修完工第一时间清运建筑垃圾,保证随时产生、随时清运,暂时清运不走的,全部覆盖,杜绝施工扬尘问题发生,有效控制扬尘污染。

海港区市政工程管理处在每个施工现场配置一名安全监督员,对道路维修作业人员讲解施工安全知识。要求道路维修作业人员在进场施工前必须佩戴安全帽和穿戴反光马甲,对施工点位进行围挡封闭,待围挡封闭完后方可进行施工作业。在施工过程中,安全员负责保障施工现场的安全及周边通行秩序,做到施工沿线均保留车辆、行人出入道口;设置交通警戒标识,道口两侧摆放隔离墩,确保在施工作业过程中城市道路交通顺畅,市民出行方便,预防和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记者王静 通讯员汪辰)

相关新闻: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旅游投资环境推介会在杭州举行

秦皇岛 : 全程马拉松运动员可免费游览全市18家A级景区

青龙民政事业服务中心荣获全国先进集体称号

秦马赛事亮点纷呈 提供完美畅跑体验

秦皇岛市奋力开创消防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