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房管局举办社区创卫工作培训会

时间:2018-10-23 17: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落实社区创卫各项工作要求,做好省爱卫会考核准备,10月19日上午,秦皇岛市房管局邀请了市创卫办专家对社区创卫工作进行精细指导和督促。各县、区物业主管部门、街道办事处、社区、业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市物业协会、市区物业企业负责人以及市房管局社区创卫督导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市创卫办两位专家对居民小区行业卫生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对各社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通过大量生动的例子,对社区创卫工作重难点、注意事项、存在问题进行了精辟的解析,提出极具针对性和可实操性的解决方案。同时,经前期各街道办事处推荐后的社区创卫优秀物业企业项目负责人和居委会书记分别以如何实现业主满意、企业发展;如何做好新时代的物业管理与服务工作为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会议指出社区创卫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联系领域宽,涉及范围广,标准要求高,实际工作量大。会议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加强小区物业管理,认真做好小区环境卫生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在小区各出入口明显位置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每季度更换宣传栏内容。并积极协助市、区两级创卫部门,加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宣传力度,浓厚社区创卫氛围,持续发动小区居民积极支持、参与创卫工作。要求市区物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落实部门责任,明确任务分工,主动与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加强对辖区内各小区创卫工作的指导和督促,及时留存、归档工作资料;密切与物业服务企业、街道办事处、居委会联系沟通,夯实社区在创卫工作中的主体责任,主动做好无物业小区和单体楼健康教育宣传栏设置、环境卫生和病媒生物防制等工作,推进社区创卫工作精细化、制度化、常态化;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力度,凡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的要落实创卫工作部署,未纳入改造范围的要实现小区环境容貌的基本改善。

同时,要求市房管局社区创卫督导员要继续持续的对市区住宅小区环境卫生、保洁等方面工作进行拉网式督导检查,尤其是对创卫重点位置进行任务分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全面排查整治到位,以最好的面貌,圆满通过省爱卫会考核评估。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公布取消的第二批证明事项目录

“河港杯”首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师邀请赛成果揭晓

秦皇岛主城区施划130余个港湾式公交站标线

昌黎葡萄小镇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秦皇岛市区河北大街中段改造竣工通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