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宣判两起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组图)

时间:2018-08-03 21: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法院宣判现场。廉政摄

河北新闻网8月2日讯(记者孙也达)今天,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和卢龙县法院分别一审宣判一起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徐宏发、张爱滨等8名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图为法院宣判现场。廉政摄

卢龙县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宣判了被告人张爱滨、张炳军、周海山、顾建永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经法院审理查明,张爱滨纠集张炳军、周海山分别伙同顾建永等人在卢龙县蛤泊镇区域随意殴打他人,多次拦截施工车辆和人员,在民警劝阻后仍继续实施,属于多次实施了违法犯罪活动。依法判决:张爱滨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张炳军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一个月,与原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一个月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十个月;撤销周海山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缓刑二年的缓刑执行部分;周海山犯寻衅滋事罪,与原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顾建永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二个月。

图为法院宣判现场。廉政摄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开庭公开宣判了被告人徐宏发、任伟、丁连东、常贺涉嫌敲诈勒索罪一案。经法院审理查明,徐宏发、任伟、丁连东、常贺等人构成的恶势力团伙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海港区多处饭店周边蹲守疑似酒驾人员,采取驾车尾随、故意追撞等方式人为制造交通事故,以告发相威胁,对驾驶人员进行敲诈勒索。法院认为,被告人多次敲诈公私财物,且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系共同犯罪,固依法判决:徐宏发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常贺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五千元;丁连东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五千元;任伟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四个月,撤销任伟因犯聚众斗殴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的缓刑部分,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图为法院宣判现场。廉政摄

自今年年初秦皇岛市法院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先后两次集中宣判了4起涉黑恶势力案件,对稳定社会秩序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集中宣判活动,进一步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

歌曲 舞蹈 地方民俗表演…秦皇岛园博园主广场文化艺术活动不断

秦皇岛市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秦皇岛健康文化艺术节海选8月4日将拉开帷幕

秦皇岛市旅游警察阳光警务执法联动启动仪式举行

北戴河创新浴场管理办法受游客好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