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固安县第一届创业创新大赛圆满完成

时间:2021-11-23 12: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21日下午,固安县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创业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廊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桂龙,廊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卓,固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斌出席了颁奖仪式。刘桂龙局长为创业组一等奖固安柳编文创产业园项目及创新组一等奖动力锂电浓度梯度型高镍三元正极材料产业化开发项目颁发了证书及奖金。刘斌副县长、王卓主任及相关单位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县人社局局长邸宜鹤介绍了创业创新大赛情况并发言。

固安县第一届创业创新大赛2021年10月31日正式启动,以“京南创业地 起航固安城”为主题,由县人社局主办,县科工局、农业农村局、文广旅局、退役军人局、县团委、妇联等单位协办,自开赛以来,共吸引了来自社会、科研院所、高校、企事业单位、科创载体等社会各界的关注,最终52个项目通过资格审核进入初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20个参赛创业、创新项目进入决赛,21日上午,大赛决赛分别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5名。创业组固安柳编文创产业园项目及创新组动力锂电浓度梯度型高镍三元正极材料产业化开发项目,凭借优异成绩,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参赛项目涵盖了高科技信息技术、新材料、文创文旅、互联网、现代农业等领域,参赛人员涉及高层次人才、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农民、退役军人等群体;参赛项目质量高,既有自主研发、推广性强的新技术,又有突破传统的市场营销新理念。作为固安县首届创业创新大赛,旨在挖掘具有影响力的“双创”品牌,让大赛成为发掘企业创新价值的重要渠道,也为政府扶持中小企业持续发展及汇聚各类社会机构资源提供众扶平台。

大赛组委会邀请就业创业研究指导专家、创投行业领军人士、知名创业企业家、金融机构及行业专家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负责参赛项目评审工作。决赛路演环节采用了“8+6”模式,即每个参赛团队有8分钟时间对项目进行自由阐述,随后6分钟时间对评审专家的提问进行答辩。根据大赛统一评分标准,评委组从技术成果、商业模式及价值、市场竞争力、团队实力及参赛表现等多个维度进行综合评定,提升了赛事评分精准度与公平性。

创新是进步之源,创业是富民之本。近年来,固安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快推进创业创新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积极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大力弘扬创业创新文化、不断完善体系建设,聚力营造了有利于创新创业发展的良好生态环境。本次大赛是一场水平高、包容性强的展示优秀创业创新成果的赛事,为优秀的创业创新项目提供了交流展示的平台,利于创业创新项目在我县孵化转化,为我县经济社会蓬勃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

相关新闻:

固安县第一届创业创新大赛全面启动

廊坊临空经济区:强势发力 激情创业

廊坊市文安县开启2021年“新华书香节”惠民书市

河北固安县召开农村厕所革命摸排整改工作推进会

三河同飞制冷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