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全力保障新机场通航

时间:2019-09-17 11: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我市多点发力、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新机场通航,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据悉,保通航工作共涉及廊坊51项任务,目前48项任务已经圆满完成,3项任务正在加快推进(实施机场噪声检测系统固定监测站点建设、机场北线高速建设、生活保障基地建设),确保满足机场通航运营要求。

在具体工作中,我市采取一系列强力措施,全力以赴推进机场保通航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持续加强对接联系,多次赴大兴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北京市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就重大事项、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建立了多层级、常态化的沟通对接机制,合力推进保通航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狠抓工作调度,实行每周例会制度,对保通航各项重点工作精准调度、常态调度,坚持一事一议、急事急办、即交即办,确保各项工作均超前于时间节点完成。创新推进机制,根据机场跨省域建设特点,在严格落实京冀两地政府签订的机场建设跨省域管理协议的同时,积极推进机场项目建设“一会三函”审批改革试点,通过建立协办机制、实施并联审批、开展联合验收等方式,大幅缩减了审批环节、提高了服务效率,确保了各项重点工程全部按时开工建设。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涉及我市配套迁改项目共11项,我市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资金缺等现实困难,全部完成了天堂河改移、临时施工用电、白家务水源地迁建管线、安固500KV高压线迁建、航油输油管线和永定河蓄滞洪区调整等任务,特别是涉及跨地域的航油、电力等线性工程,我市均率先完成。

按照机场环评批复要求,我市自2018年9月开始对区域内15个敏感点和17个村街实施隔声降噪,对5个敏感点和6个村街实施整体搬迁。其中,5个敏感点和6个村街4046人的搬迁工作于2018年底全部完成,比计划进度提前近半年时间;15个敏感点和17个村街共计16.49万平方米的门窗隔声降噪治理任务于今年4月全部完成。

完成机场投运保障工作。配合机场综合演练,积极组织4000余名模拟旅客,出动120急救及消防应急专业队伍,共计15辆消防车、16辆救护车、近400人,保障机场6次综合演练圆满完成。保障机场用工需求。按照省市促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就业服务工作机制,积极与航企对接了解用工计划,举办就业服务专场招聘会,为机场输送消防、安检等员工1000余人。

推进机场运营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机场噪声检测系统固定监测站点建设,目前廊坊区域15个固定监测站点位已选定,正在解决土地使用、取电等事宜,确保9月15日前完成。加快机场北线高速建设,该项目廊坊段全长9.9公里、总投资42.9亿元,目前部分区域已开始路面基层铺设,有望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通航时同步通车。(记者刘飞)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各部门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廊坊对污染问题突出县(市)公开约谈和警示谈话

省人大常委会对廊坊涉外法律法规贯彻落实进行视察

最新!河北4县市被公开约谈+警示谈话

廊坊市委组织部等召开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