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对污染问题突出县(市)公开约谈和警示谈话

时间:2019-09-17 11: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10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针对水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三河市政府主管市长进行公开约谈,对大厂回族自治县、霸州市、文安县主管县(市)长进行警示谈话,并针对“散乱污”问题对霸州市、文安县、大城县进行警示谈话。副市长张秉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就本次约谈和警示谈话的背景进行了说明,并通报了三河市、大厂县、霸州市和文安县水污染防治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三河市、大厂县、霸州市和文安县政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张秉舜针对四个县(市)水环境质量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当前水污染防治工作,特别是重点河流水质改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提高站位,在讲政治顾大局上见真招,我市区位特殊,水污染防治工作责任重大,但有的县(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区域特点明显,因此站位要高,不仅要考虑区域局部问题,更要考虑全局,加强共治。要强化举措,针对问题河流找原因、抓症结、想办法,千方百计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要守信践诺,在具体行动上见成效,希望各县(市)拿出拼劲干劲,按照表态内容,实实在在抓工作,以奋发的状态、战斗的精神,把承诺体现在行动上,通过努力使水污染防治工作实现好转。

张秉舜就持续深入做好“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认识到治污工作的重要性和形势的严峻性,痛下决心不容忍。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把治理任务逐级派下去,形成治理合力。要立行立改,整治到位,根据会上通报情况,各县(市)要立刻行动起来,逐一核实问题、解决问题。严格执法,严防反弹,做好整治工作的同时加大处罚力度,针对“散乱污”企业要毫不客气直打痛处,痛下决心治理到位。

会议要求,三河市、大厂县、霸州市、文安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改善本地重点河流水质为核心,加快河流生态管控、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垃圾打捞、中水引调、人工湿地建设等系列水污染防治工程,尽快改善泃河、潮白河、大清河以及其它市控重点河流水质,迅速扭转被动不利局面,坚决确保达到国家和省的考核要求。南三县(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情绪,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整治措施,从整治“散乱污”企业环境污染问题入手,全力推动区域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提高,为取得今年“秋冬防”胜利,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住建局及被约谈、警示相关县(市)主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刘玉静)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各部门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廊坊全力保障新机场通航

省人大常委会对廊坊涉外法律法规贯彻落实进行视察

最新!河北4县市被公开约谈+警示谈话

廊坊市委组织部等召开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