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博物馆里 热闹过中秋

时间:2019-09-17 11: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庆祝中秋佳节,9月13日,廊坊博物馆组织开展了“中秋月圆人长久·相约廊博共婵娟”——博物馆里的别样中秋活动。制灯笼、猜灯谜、话中秋,活动精彩纷呈,妙趣横生,让市民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体验别样中秋。

制灯笼是此次活动的亮点。廊坊博物馆工作人员将制作灯笼的彩纸和画笔分发给现场的10组家庭,由孩子们和家长齐动手,亲手制作灯笼。“小朋友们可以选择喜欢的贴纸和画笔,装饰自己的灯笼,制作出自己的风格……”现场十分热闹,在廊坊博物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开始在家长的配合下,完成灯笼作品,一个个妙趣横生的灯笼在孩子们手中陆续完成。大家看着自己制作的灯笼,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玄宗漫游月宫……讲故事环节,气氛活跃,孩子们十分踊跃,纷纷讲述起中秋节的来历、习俗和神话故事,一个个讲得声情并茂,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廊坊博物馆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市民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每年都会组织中秋特色活动,去年是制作月饼,今年则制作灯笼,都是能体现传统节日特色的活动。活动以家庭为单位,孩子们还可以把亲手制作好的灯笼带回家,过一个不一样的中秋节。”廊坊博物馆公众服务部主任杨芳芳说。(记者 杨苗苗)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各部门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廊坊全力保障新机场通航

廊坊对污染问题突出县(市)公开约谈和警示谈话

省人大常委会对廊坊涉外法律法规贯彻落实进行视察

最新!河北4县市被公开约谈+警示谈话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