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到廊坊市下沉督导

时间:2018-07-26 16: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精神,从7月23日开始,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第1督导组第三下沉督导组到我市开展下沉督导。7月24日上午,市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汇报会,中央第1督导组第三下沉督导组组长谢玉峰及督导组成员、省下沉督导协调小组组长周科英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冯韶慧就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作专题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

谢玉峰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廊坊市地处京津之间,地理位置重要,扫黑除恶任务相对较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以督导压实政治责任、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回应人民群众期待,坚决夺取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谢玉峰强调,廊坊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要组织精干力量对线索集中攻坚、认真梳理核查;二要安排市县两级有关人员与基层站所、基层领导干部进行谈话,进一步摸清底数;三要进一步发动群众提供线索,对正在办理的案件,依法快侦、快诉、快判;四要敢于较真碰硬,不掩盖问题,不回避矛盾,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五要加强各级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建设,落实相关部门负责,加强经费投入、技术装备、专业队伍建设等保障,确保专项斗争持续有效开展。

冯韶慧表示,廊坊将以此次督导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一是进一步掀起宣传发动新高潮,在全社会营造强大的声势和舆论环境。二是进一步强化线索排查核查,深化“一案三查”,深挖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三是进一步推进专项治理,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专项整治。四是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决防止黑恶势力染指基层政权。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和省委交出满意答卷,不辜负人民群众的重托。

市领导李龙、魏国东、王曦、韩占山、王金忠、张金波、杨培苏、吕双平、赵晋进,市法院院长苑三国、市检察院检察长王胜喜参加会议。省委第六督查组成员列席会议。(记者刘元琨)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召开七届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

省督导组来廊坊督导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

国务院消防考核组考评廊坊2017年度消防工作

廊坊召开市直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廊坊市农垦改革步入快车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