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开发区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名企纷至沓来

时间:2018-06-05 16: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的518经洽会开幕式上,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强东在发言中,对河北省、廊坊市对京东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为廊坊开发区优良的营商环境和高效服务点赞。高振永、王卫国摄

河北新闻网讯(解丽达、陈亚飞、王卫国)“京东在廊坊的第一个项目已经建成。从开工到运营落成,我们只用了短短10个月时间,创造了京东在各地投资、项目建设最快的速度。”今年的518经洽会开幕式上,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强东在发言中对河北省、廊坊市的营商环境大力称赞,对河北省和廊坊市各级领导对京东项目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为廊坊开发区的优良营商环境和高效服务点赞。

京东跨境电商保税区北方中心项目,从开工到运营落成,只用了短短10个月时间,创造了京东集团在各地投资、项目建设最快的速度。高振永、王卫国摄

这个创造了京东集团在各地投资、建设最快速度的项目,就是位于廊坊开发区的京东跨境电商保税区北方中心。据介绍,该项目投资15亿元,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投运后将成为京东集团全球进口商品的北方贸易基地。

作为外商独资项目,京东跨境电商保税区北方中心前期手续繁琐,正常大概需要半年左右时间。项目负责人怀志斌介绍,廊坊开发区成立服务专班,实行全程代办,仅用20个工作日就办结了相关手续,实现了项目当年洽谈、当年批准、当年完成设计。

廊坊开发区行政审批局依靠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审批效率显著提高。高振永、王卫国摄

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扎实推进“双创双服”活动,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他们把全区123家实体企业、133家规上服务业企业全部纳入服务范围,比全市方案分别增加了49家和99家;把35家重点电子信息企业、45家重点出口企业也全部纳入服务范围。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及部门副职以上人员每人分包帮扶4家企业,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在廊坊开发区行政审批大厅内,市民在智能导办机器人“小途”的引导下办理业务。“小途”拥有面部识别、智能导航、语音交流等功能,可以提供准确、快速的导办服务。高振永、王卫国摄

为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廊坊开发区还“按企所需”成立工作专班,精准、高效帮助企业解难题、谋发展。今年春节期间,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连续施工,廊坊开发区的项目服务专班也放弃了假期休息,随时随地解决建筑材料运输、工程质量验收、大气污染防治落实等方面遇到的难题,确保了项目建设进度。今年518经洽会期间,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作为大会重要场馆之一正式投用,迎接海内外嘉宾。

今年的518经洽会上,廊坊开发区共有科大讯飞京津冀人工智能应用中心、华为廊坊软件云创新中心等9个高端高新项目签约落户,项目总投资200.5亿元。高振永、王卫国摄

廊坊开发区与科大讯飞合作启动建设“智慧政务”平台,打造网上“政务超市”,构建起“一站受理、一点办结、全区统办”的高效服务体系,争取让企业办理审批“最多跑一次”。同时,对99个事项实行了“不见面审批”,减少审批环节56个,办件时间由平均20天压缩到不足4天,效率提高80%。

廊坊开发区还深入开展“精准服务企业月”活动,各部门集中深入企业调研,限时解决困难。同时,通过“周访、月访、季会”和建立服务企业微信群,完善了“企业服务直通车”制度;通过“企业家早餐会”、政府企业“面对面”座谈会,建立起常态化政企沟通机制;通过限时办结反馈企业,建立了企业问题跟踪督办落实机制。

截至目前,廊坊开发区已完成340家重点服务企业服务档案建立工作,发放98家省市重点联系企业和8家省市重点项目单位账号和密码工作,并组织企业和项目单位完成了政企服务平台登陆及资料完善工作。

高效的服务和优良的营商环境,吸引了海内外名企纷至沓来。今年一季度,廊坊开发区实际利用外资1.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12.8%。今年518经洽会期间,投资1.58亿美元的新加坡益海嘉里项目正式落户廊坊开发区,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营业收入超过20亿元,年纳税额近亿元。与此同时,国内人工智能产业领军企业科大讯飞正式落户,建设投资1亿元的京津冀人工智能应用中心项目……

廊坊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工委书记王金忠介绍,今年的518经洽会上,廊坊开发区共有科大讯飞京津冀人工智能应用中心、华为廊坊软件云创新中心等9个高端高新项目签约落户,项目总投资200.5亿元,其中引进外资1.58亿美元,实际利用内资190.5亿元,“这些高端高新项目签约落户,为廊坊开发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蓄积了强大后劲。”

相关新闻:

管道局中标斯里兰卡排水项目 合同额3369万美元

廊坊以“防字为先、干字为本”抓安全生产工作

印中软件信息产业集聚区项目落户廊坊

三河成功签约5个重点合作项目

文安县3个重点合作项目签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