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以“防字为先、干字为本”抓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8-06-05 16: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廊坊以“防字为先、干字为本”抓安全生产工作

高位推动不松懈 基层落实干劲足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是廊坊市的一贯作风。党的十九大以来,廊坊市继续高位推动工作。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四套班子都参与安全生产的包联、宣讲等事项,市委书记约谈事故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让“最后一公里”的工作更顺畅。廊坊市已连续两年在全省安全生产考核中荣获第一。

“抓安全保安全永远是问题导向。居安思危,时时如履薄冰,处处如临深渊,抓安保安应该是怕字当头、防字为先、干字为本。十分付出,一分平安……”这是一位名为“蓝天碧水”的网友4月6日在廊坊市领导安全生产微信工作群中发出的聊天言论。

廊坊市安监局副调研员陈洪彬告诉笔者,“蓝天碧水”就是市长陈平。

陈洪彬介绍,为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协调调度,廊坊市建立了领导安全生产微信工作群。群里共有成员120余人,实现了市委、市政府、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全覆盖和各县(市、区)主要领导全覆盖。在这个群里,安全生产事不隔夜、及时批办。对重大问题、难点问题、焦点热点问题,主要领导立看立办、一刻也不拖延。

廊坊市四套班子的18位成员全部明确了安全生产包联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并根据市委常委联系县(市、区)的调整及时更新安全生产包联分工。全市22个部门、196名处级干部均明确了包联企事业单位,各县也同步建立了包联责任制。针对“气代煤”工程安全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市安委办向各位包联市领导发了提示信,包联领导针对隐患问题,分别作出安排部署。

廊坊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的重视,还体现在不断加大对安全监管工作人、财、物、编的支持力度上,通过县域安全监管规范化和乡镇安全监管规范化建设,实现了市、县、乡和园区安全监管全覆盖。

市级层面,市政府给编制,加强安全监管执法队伍建设,把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从4个大队扩充到6个大队。同时,通过社会化用工方式,聘用25名人员,加强安全生产执法工作。

县级层面,各县(市、区)分别制定政策,针对地方监管实际,增加安全监管系统编制、人员。当前,全市县级安监部门共有编制数408个,实际工作人员571人,车辆59辆,年度预算经费6672.76万元。

乡镇、村街基层监管方面,进一步加强基层安全监管规范化,强化基层安全监管能力建设。目前,全市147个乡镇(街道、园区)全部成立了安全生产委员会,由行政主要领导任主任,共有安全监管人员594名。

此外,在加强基层网格化安全监管方面,全市有119个乡镇(园区)、2072个村街实现了网格化安全监管,7218家企业被纳入网格化监管。

高位推动不松懈,基层落实干劲足。三河市去年投资1523.5万元,用于开展风险识别管控、应急救援预案体系建设、更新执法装备、企业隐患排查、企业监控入网、“气代煤”工程安全生产综合监管等安全生产项目。香河县加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在住建、交通、教育、质监、工信等重点部门设立安全生产管理办公室,并核定每个重点部门2个至3个编制,确保重点行业部门安全监管有机构履职、有人员干事。去年,该县财政对安监的各项保障经费比上年增加了340%。(李仁堂、潘文静)

相关新闻:

管道局中标斯里兰卡排水项目 合同额3369万美元

廊坊开发区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名企纷至沓来

印中软件信息产业集聚区项目落户廊坊

三河成功签约5个重点合作项目

文安县3个重点合作项目签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