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民生银行衡水分行营业部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时间:2023-06-21 16: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当前时期,电信诈骗的手段层出不穷,花样不断翻新,让人防不胜防。作为堵截电信诈骗的“关键一环”,银行承担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近期,民生银行衡水分行营业部识别并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成功为客户避免了15万余元的经济损失,以实际行动守好客户的“钱袋子”。

“我正在网上买东西,突然接到电话说我账户钱都没了,必须要给对方转账后才能恢复额度并返还资金。”

2023年6月17日中午,一位中年女性来到民生银行衡水分行营业部大厅办理转账业务,客户神情慌张、表情焦虑。与此同时,客户一直在跟“客服”通话,并按照电话里的语音指示在手机上进行操作。这一举动引起网点服务经理的警觉,判定该客户正在遭遇电信诈骗,便立即将客户引导至柜台。此时,客户显露出更加着急的情绪,想尽快按照对方的指示完成转账输入验证码(此验证码实为客户账户余额),尽快找回属于自己的资金。该支行业务主管越发觉得情况十分危急,一边给客户传递纸条引导客户不要给对方转账、不要继续按指示操作、小心诈骗等话语并告知客户如何操作,一边拨打反诈中心电话进行了报警。在客户即将输入密码时,公安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与电话另一头的诈骗分子展开周旋。最终,该客户在公安民警与支行工作人员耐心劝导下,恍然大悟,避免了15万余元的经济损失。

民生银行衡水分行工作人员反诈意识强,业务能力精的职业操作展现了反诈先行的责任担当。此次案件的成功堵截,是民生银行衡水分行与公安机关联动持续组织反诈教育、全面做好反诈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后,民生银行将持续开展员工的业务技能和反诈能力培训,落实金融知识宣传义务,引导客户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为建立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民生力量。

相关新闻:

衡水市开展“八大行动”为义务教育学校减负提质

衡水推出42项便民举措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衡水武邑:“乡村网红”赋能乡村振兴

衡水市高新区爱心献血屋迎来首批献血者

衡水:养老服务提质增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