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金融消费者素养,稳定金融消费信心,保障消费者受教育权,民生银行沧州分行于6月组织开展2023年度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为有效开展宣传活动,该行将宣传场所选在了人流较多的沧州市华北商厦商圈。该行针对商超早开门老年人活动比较集中的特性,围绕“一老一少一新”等特殊群体,在商超门口采用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和有奖问答的形式,对八项基本权利、《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与人民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宣传,有效提高了周边群众对作为消费者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以及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认识。

该行在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通过“民生消保说”系列内容,发布警惕不发贷款中介、如何应对新型AI诈骗等热点内容,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并掌握消保知识。同时,该行结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活动,重点针对诈骗特点及常见手段进行多渠道宣传。

民生银行石家庄沧州将积极践行“服务大众 情系民生”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承诺,为更多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的金融服务,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稳健发展贡献民生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