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助力健康生活 “2023人民健康之星”科普行动走进河北邢台

时间:2023-06-10 11: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提升国民健康素养,践行健康生活方式。近日,由人民健康发起、中华中医药学会络病学分会学术支持,邢台天宇医药连锁、以岭药业共同参与的第三届“人民健康之星”科普行动邢台站正式启动。

中华通络养生八字经科普教育基地授牌

据介绍,“人民健康之星”科普行动将通过联动专家、连锁药店、企业、媒体等,普及慢病防控知识,让更多中老年人群了解、掌握心脑糖等慢病科普知识,进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让更多人群掌握健康技能,践行健康生活方式,降低慢性病发病率。

活动邀请邢台市第五医院的专家为百余名居民进行科普讲座和义诊服务。专家在科普讲座中指出,随着年龄的增长,尤其是四十岁之后,人们患上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疾病的概率大大提高,严重危害身体健康,因此加强对慢病的预防管理至关重要。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三高”问题,是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导火索,会造成血管内皮损伤,导致粥样硬化斑块形成,进而出现心肌缺血、冠心病、心绞痛,逐渐发展到心肌梗死、心梗后心律失常,最终导致心衰,甚至死亡。要警惕“三高”给身体血管带来的损伤,防止颈动脉斑块的形成,减少心脑血管事件的发生。

中医药是具有显著中国特色的医学科学,在慢病防治中需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找到一条中国特色的慢病防控和健康管理之路。中医络病理论指导下研发的通络药物如改善心脑血管供血,稳定缩小斑块的通心络胶囊、养心调律快慢兼治心律失常的参松养心胶囊、强心护心治心衰的芪苈强心胶囊,能够阻抑干预心血管事件链,减少心脑血管病等慢性病的发生。现场会员听得聚精会神,纷纷排队进行义诊咨询。

 

专家现场义诊

关爱百姓健康,助力健康中国。提高慢病知晓率、治疗率、控制率,增强慢病患者自我健康管理意识,促进大众做好慢病预防,成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方式。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健康快车公益筛查活动的发车仪式,将天宇医药的仓储店作为首发站,开启健康快车公益筛查健康之旅。天宇医药运营总监贾红霞女士表示,医药行业事关民生健康,天宇医药连锁致力于为百姓服务,以“顾客至上,质量第一”为方针,提升大众健康,为大众健康护航。以岭药业河北零售部省区经理周伟跃先生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更多群众了解、掌握慢病科普知识,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降低慢性病发病率,提高慢病患者的生活质量,助力健康中国的建设。

公益筛查活动项目启动

为更好普及健康科普知识,活动现场邀请了三位慢病管理健康达人分享自身慢病管理经验,呼吁大家关注健康、管理健康,通过筛查检测等方式,及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早防早治,延缓疾病发展进程,让家人放心省心,让自己更健康长寿。活动还设置了有奖问答、幸运抽奖、游戏互动等环节,轻松有趣、寓教于乐,吸引会员朋友们积极参与其中。

据悉,“人民健康之星”科普行动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科普讲座、健康达人秀等多种方式,联动全国30个城市、千余位健康科普专家、数万余名药事服务人员,以及临床医疗机构、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连锁药房共同参与,希望通过“人民健康之星”的典型示范作用,广泛动员各级医疗机构参与到国民健康素养提升行动中来,共同助力健康老龄化和健康中国目标的实现。

相关新闻:

河北知时:助力乡村旅游信息监测数字化

河北邢台:税惠春风送温暖 稳岗兴业添助力

河北邢台农商银行加强普惠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全国人大代表李长庚:税收助力乡村振兴

邢台税务:“个性化服务”助力科技企业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