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由中铁沧州新华南部城市更新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铁十局八公司承建的沧州市海丰之光小区安置房项目首栋楼成功封顶。标志着河北沧州市城市更新项目首栋安置楼主体结构工程完工,城市更新项目建设迈入施工快车道。

该项目为安置区住宅项目,位于沧州市新华区,项目用地60亩,共布置9栋住宅楼,总建筑面积110465.69㎡,共计住宅702套,配套公建建筑面积2476.71㎡,地下车库建筑面积26429.03㎡。该项目既是民生工程,也是为民办实事的民心工程,对全面提升沧州城市发展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作为沧州市重点工程,受到河北省、沧州市市委、市政府、中国中铁的高度关注,市、区各级领导多次到项目检查指导调研,要求优质高效推进民生工程建设。自开工建设以来,参建单位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强力推进工程进度,扎实落实建设要求,确保了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安全质量有序可控。项目部管理团队积极服务施工现场,推动党建与施工生产融合,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战作用,严格按照节点工期目标倒排工期,将工程量细化到日,每日召开碰头分析会,及时预警纠偏,实行领导值班制度和网格化管理制度,保证了施工现场各项工序有序推进。

下一步,建设团队将以此次封顶为契机,着力打造有品质、有文化、有温情的城市升级新标杆,把安置区建设成为百姓的放心房、舒心房、满意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李伟北 陈祖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