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不约而“童”唱响“青春之歌”

时间:2023-06-02 09: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盼望着假期,盼望着明天,盼望长大的童年。”伴随着《童年》熟悉而又动听的旋律,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如期而至。广大年轻干部不妨趁此机会找回未泯的“童心”、寻觅久违的“童真”、重温旧时的“童趣”,不约而“童”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保持求知若渴的“童心”,唱响“居敬持志、循序致精”的好学之歌。“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当今世界知识更新迭代日益加速,对于年轻干部而言,最好的儿童节礼物,莫过于送自己一颗像小朋友一样时刻充满想象力和求知欲的“童心”。学习是一项终身任务,是需要吃苦、流汗、致诚意、费精力的事情。年轻干部应坚定理想、笃志好学,在勤思善问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基层锻炼中夯实调研之功、淬砺创新之技、练就过硬之能,把汲取知识作为自身进步的阶梯,把理论学习作为与时偕行的动力,把业务打磨作为立足岗位的前提,把火热实践作为增长才干的舞台。

保留纯洁无瑕的“童真”,唱响“莅事惟平、立身惟清”的笃正之歌。童真象征着毫无杂念的纯净。小小儿童,总能用天真烂漫的眼光看待世界、以真心实意的情感对待人与事物。在成熟稳重中保留一份纯洁率性的“童真”,是青年人最可贵的品质。年轻干部应明晰自己是“人民的勤务员”的准确定位,厚植在兹念兹的为民情怀,树立求真务实的鲜明导向,在工作中讲真话、做真事、动真格,争做人民群众的暖心人、知心人、贴心人。要拧紧思想“螺丝”、扫描政治“躯体”、手握法纪“戒尺”、上好自律“发条”、建造拒腐“堡垒”,遇到“微腐败”绝不麻痹大意,面对“围猎者”绝不随俗浮沉,碰上“人情礼”绝不欣然笑纳,将严守政治纪律、为民务实清廉当作毕生不渝的价值追求。

保有乐观豁达的“童趣”,唱响“中流击水、勇进者胜”的奋斗之歌。童趣是平淡生活的“增味剂”,其实质是一种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朝气。有了童趣,人生就少了一份喧嚣与庸俗、多了一份洒脱与睿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事业因奋斗而成功,人生凭奋斗而升华,年轻干部靠奋斗而成长。不管前行的道路多么艰难、面临的风险多么严峻,年轻干部都应始终葆有从容豁达的乐观精神和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警惕“躺平”思想、远离“老化”心态、拒绝“摆烂”姿态,以“风物长宜放眼量”的非凡气概赢得历史主动,以“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坚韧意志直面风险挑战,以“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昂扬士气奋力闯关夺隘,在新征程上留下青春无悔的奋斗足迹。

杨柳轻指意欲醉,疑是梦境回童年。”回忆童年往事,最是童心可贵,最是童真难得,最是童趣动人。在这充满欢笑与温馨的节日里,年轻干部应像“孩童般”乐学睿思、纯真无邪、朝气蓬勃,在新征程上“童”唱勤勉致知、洁清自矢、砥砺奋进的“青春最强音”。(作者:翟云雪;单位:河北省辛集市生态环境局)


 

相关新闻:

河北井陉:大戏唱响小山村

参加全国评剧展演 石家庄市青年评剧团唱响首都舞台

迎国庆70周年,9.21“顾家红歌会”唱响石家庄

井陉矿区:弹奏人才调研“三步曲” 唱响区企共建“一家亲”

青春版《牡丹亭》本周六唱响石家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