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共建高校生态,助力产教融合!华为云HCSD校园沙龙走进河北东方学院

时间:2023-06-20 18: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9日,华为云HCSD校园沙龙活动在河北东方学院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主办,河北东方学院承办。华为云专家为河北东方学院200名学生开发者讲解鸿蒙、人工智能的技术知识及发展动态,并在训练营环节通过场景化的上机实践让同学们深度体验华为云的技术魅力。

图片1.jpg

活动现场

河北东方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范玥在致辞中表示,为服务国家发展需求,将数字技术融入教育体系以加快数字化转型已成必然趋势。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有助于数字技术人才的培养,有助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的落实,既可满足企业发展对人才提出的更高要求,又能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通过与华为携手合作,发挥华为技术和资源优势,合力打造数字化标杆院系。

图片2.jpg

河北东方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范玥

“开发者是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基础,人才是计算产业的未来。”华为云高校生态运营总监宁利智在会上发表致辞,华为将携手开发者共同成长,以云为底座,打造智能世界的黑土地,并将全力配合河北东方学院成为全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标杆示范,为同学们创造更佳的教学环境和培养条件,为新工科建设培养卓越的软件人才。

图片3.jpg

华为云高校生态运营总监 宁利智

华为云开发者创新中心运营经理蔡婧围绕以开发者为核心的华为云生态及高校人才培育,展开“华为开放能力助力创新实践人才培养”的主题演讲。她重点介绍到华为开放能力中多端统一的HarmonyOS,可以联合适配全场景的各种设备,HMS Core,让开发更高效华为云协同鸿蒙、欧拉、昇腾等多元生态,从学习交流、应用实践、考试认证、实习就业全方面使能开发者,助力学生成长。

图片4.jpg

华为云开发者创新中心运营经理 蔡婧

会上,学校范玥院长和华为宁利智总监共同为河北东方学院校园大使授予官方荣誉证书,旨在通过树立榜样的力量激励、培养更多优秀的学生。

图片5.jpg

校园大使授证

华为云EI生态工程师刘宇在“高校开发者如何抓住时代机遇学好AI”主题演讲中,对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以及人工智能入门难点,AI工程师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普及,还针对华为云一站式AI开发管理平台ModelArts和AI Gallery社区的多种功能进行讲解。并在训练营环节通过场景化案例展示和趣味性互动体验,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以及创新能力。

图片6.jpg

华为云EI生态工程师 刘宇

通过理论讲解+AI训练营实验练习,学生们深入学习如何基于华为云ModelArts平台实现图像动漫化,体验开发乐趣。活动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学生们不仅踊跃参与实践,还和专家进行互动问答,切磋交流。

WPS拼图0.jpg

活动现场

一直以来,华为云在数字人才培养的沃土上持续耕耘,加速全栈创新,为开发者提供实际技术支持。未来,基于华为云生态体系,华为云将加大投入,为校园开发者提供丰富的开发工具,搭建学习、交流、分享、实践的平台,孵化开发者人才生态圈,向数字产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为推动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打造开放化全场景消费生态 民生银行6.18让消费暖起来

信息共建共享 系统互联互通 京津冀加强12345热线高效联动

共护碧水蓝天 京津冀三地生态环境联动执法向纵深推进

京东智能城市保定生态资源对接会举行,为数字经济增添发展动力引

智慧先行者,河北嘉朗科技的智慧社区生态历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