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笃行不怠 拾阶而上”,“信见”线下投资策略会落地石家庄

时间:2023-06-15 15: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0日,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在保定地区举办“复苏有信,聚势前行”中信银行2023年高净值客户投资报告会。报告会由中信银行保定分行王辉行长致开场词,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吴强发言。报告会特邀中信银行总行财富管理部华晓清老师以“笃行不怠,拾阶而上”为题,结合当下投资环境,为与会消费者分享市场观点、理顺投资策略。

中信银行保定分行王辉行长在开场致辞中介绍了中信银行“让财富有温度”的品牌理念、“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他表示,希望通过承办本次投教巡讲活动帮助投资者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探寻出一条可以让财富可持续增长的道路。

王辉行长致辞后,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吴强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对投资逻辑和产品与客户需求的契合点进行了深度分析,对中信集团及中信银行的发展史进行了简要介绍,中信银行应改革开放而生,与中国经济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在讲解中,他以资产配置理念为纲,结合客户风险偏好及股债配比,将家族信托在内的全产品线进行了串联,深入浅出的阐释了资产配置的必要性。

“有了体系化的策略和不断完善的认知,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有十年公募基金产品研究经历的华晓清为投资者第二季度的配置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报告会上,她将自己的配置建议总结为“股优于债,短期价值长期成长,短债优于长债”。

大类资产层面,华晓清认为通过分析股债性价比可以看出,目前股票仍然优于债券。当下A股修复了不到三分之一,后面仍有上行空间,盈利增长是关键支撑。因此,她建议投资人增加权益资产占比、降低债券资产占比。由于目前经济复苏信号渐强,债券利率中枢预计将可能进一步上移。在利率中枢上移过程中,长端利率的上行风险预计大于短端利率。因此在债券资产的配置策略上,华晓清得出了“短债风险低于长债”这一结论。针对股票资产配置策略,华晓清近期看好内需中的消费、医药、TMT板块,长期看好高科技制造业。

从赚钱难到能赚钱,谈到基金选择这一话题,华晓清将正确选择基金需具备的要素总结为“策略要准、产品要优、配置要有”。具体表现为在选择策略时,通过保证大的周期、品类和方向的正确以达到降低风险的目的。在产品选择中,可以以大的判断为基础,选择能够把握机会的产品。在配置过程中,建立合理的预期。做好配置,优化持有行为。

本次报告会现场效果较好,氛围热烈。石家庄分行将继续紧跟总分行战略部署,围绕客户需求,做好综合服务,深耕客户拓展。并在发展中,始终将“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客户提升幸福感”视为使命与责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