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段时间来,非法中介侵害消费者权益、套路贷等案件层出不穷,为进一步加大金融知识普及力度,营造和谐金融环境,民生银行沧州分行组织全辖金融机构开展防范不法贷款中介专项教育宣传活动,助力营造和谐金融环境。

活动期间,该行立足厅堂,充分发挥网点宣传主阵地作用,依托公众教育区开展微讲座,提示消费者选择正规机构办理贷款,警惕非法中介侵害权益、鼓励消费者按约使用贷款,提升信用意识和诚信理念。同时,该行通过线上发布消保提示、防骗小贴士等讲解警惕非法中介侵害权益和贷款诈骗防范的知识,提升消费者个人信息保护意识。针对犯罪分子利用人民群众对贷款业务流程及规定不熟悉的弱点,向消费者普及消费贷、经营贷等信贷基础知识,提示客户通过正规机构、正规渠道办理贷款,守紧钱袋子,不给违法犯罪分子提供机会,避免上当受骗。

民生银行沧州分行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持续开展不发贷款中介教育宣传活动,积极开拓不法贷款中介教育宣传活动,积极开拓多元化的金融消费者教育宣传途径,全方位、多角度、多样化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工作,营造抵制不发贷款中介的良好舆论氛围和金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