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推出42项便民举措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时间:2023-05-24 11: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河北网4月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今天,记者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中获悉,日前,国家税务总局衡水市税务局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先后推出6大类42条便民举措,以贴心、优质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鼓干劲、提信心。

推进诉求响应提质。国家税务总局衡水市税务局从纳税人缴费人最迫切的需求出发,开展需求征集、税费服务体验师体验等活动,收集意见建议,改进提升税费服务水平。同时,通过设立公职律师调解中心、税费协调中心等,推进税收争议化解在基层、化解于萌芽。

推进政策落实提效。从纳税人缴费人最关注的政策出发,进一步加强税费政策宣传,持续发布政策问答,利用电子税务局提示提醒功能,以及大数据平台,对符合政策条件的纳税人,做好事前提醒和事后监控。制作大企业定制性服务事项清单,开展助企惠民志愿行动,问需于企、解难于企。

推进精细服务提档。从纳税人缴费人最需要的服务出发,进一步升级“远程帮办 办问协同”服务模式,将“不满意请找我”升级为“不满意我来办”,建立实体化权益保护中心,推进办税服务厅职能转型,组织开展助力中小企业发展主题服务月活动,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

4月4日,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税务总局衡水市税务局副局长贾彬绪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推进智能办税提速。从与纳税人缴费人关系最密切的办税出发,优化电子系统功能,推进办税方式智能化、便利化。加强与市人行沟通协调,建立跨部门联系机制,确保跨境缴税业务顺利办理。

推进精简流程提级。从纳税人缴费人体验最直观的流程出发,按照省局部署,做好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升级运维,加强登记业务协同,简化变更登记操作流程,加强与保险部门合作,便利纳税人异地办理保险及缴税,探索实现印花税“一键零申报”,增加电力能源类非税收入汇算清缴相关系统功能,方便缴费人线上办理汇算清缴业务。

推进规范执法提升。致力于从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切的执法出发,探索优化新设立纳税人纳税信用复评机制,对一般纳税人登记等领域的部分业务事项,运用说服教育、提示提醒等非强制性执法方式,推动税务执法理念和方式手段变革,维护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

河北阜城第六届梨乡赏花活动开幕

衡水市开展“八大行动”为义务教育学校减负提质

衡水武邑:“乡村网红”赋能乡村振兴

武邑县委网信办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进校园活动

衡水市高新区爱心献血屋迎来首批献血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