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车在路上行、人在画中游” 石家庄持续开展路域环境整治

时间:2023-05-24 1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贾丽欣、邱雪)道路是城市的一张名片,为进一步提升公路服务品质,改善公路路域环境,近日,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公路服务保障中心科学部署、集中力量,在全市国省干线开展路域环境“大整治 大提升”行动,通过进行路面保洁、路肩整修、病害处置、绿化补植、路容提质等,为市民和游客营造整洁通畅、舒适美观的公路通行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522173002.jpg

307国道石家庄藁城城区段绿化与游园相结合。

初夏时节,307国道石家庄藁城段道路两旁绿树成荫、鲜花怒放,让人颇有“车在路上行、人在画中游”的沉浸式体验。“307国道作为石家庄东西向的重要国省干线,也是藁城区的迎宾大道。我们对辖区路段进行了路域环境‘大整治 大提升’行动,将道路中央隔离带绿植更换为多彩植物,精心打造良村广场、贾村车站、环城路东西口、城区段北侧游园等11个节点景观。”石家庄市藁城区交通运输局公路站站长穆永朋介绍,今年以来,藁城区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站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高标准保洁和绿化管护工作。累计完成清理杂草、垃圾1200立方米,路面挖补4700平方米,路基标准化整治60公里,种植乔灌木约9100棵、绿篱草花约12万平方米,路容路貌焕然一新,让群众切身感受到美就在身边。

“下一步,我们将把路域环境整治作为提升城市形象、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大力开展全市普通干线公路舒适畅行行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环境的需求,进一步提升幸福感、获得感。”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公路服务保障中心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

弘扬新型婚育文化!石家庄两地计生协组织开展健康宣讲进企业、进

河北省地质调查院召开河北省金矿床成矿机理与找矿预测技术应用研

石家庄行唐县卫健局开展健康中国在行动

石家庄文史研究创作中心揭牌

石家庄市“智慧滹沱”手机App上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