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智慧滹沱”手机App上线

时间:2023-05-24 1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晓超)日前,石家庄市“智慧滹沱”手机App正式上线,数字化场景覆盖了滹沱河生态工程防汛保安和一体化调度的方方面面,通过对水的科学调度,让水的价值充分释放。

“通过实施生态修复工程,滹沱河已从传统防洪河道向城市滨水区转变,这也促使我们从对洪水的防与治,向资源化综合利用转变。”石家庄市滹沱河运维服务中心副主任孔强说。

石家庄建立了滹沱河生态工程智慧感知应用系统,采取自建数据采集站点与爬取水利系统网站数据相结合的方式获取原始数据,统一对数据进行汇集处理,动态感知上下游、地表水与地下水、水利设施的情况,实现了滹沱河河道水情每0.5小时更新,岗黄水库及上下游水文数据每日更新,降水量实时更新等功能。

“智慧滹沱”手机App与系统共同构成了滹沱河“数字智水”平台,石家庄市水利局、市滹沱河运维中心、沿河县水利局、涉河项目公司等有关单位工作人员下载安装App后,可在线查询滹沱河河道水情和水质、岗黄水库蓄水、沿河降水量及地下水位数据,为水利工程科学调度、跨河路限行封堵、水面游船经营等提供预判预警,形成智慧治水新模式,有效地发挥滹沱河生态工程改善生态环境、促进文旅项目开发、缓解地下水超采的综合效益。

相关新闻:

弘扬新型婚育文化!石家庄两地计生协组织开展健康宣讲进企业、进

河北省地质调查院召开河北省金矿床成矿机理与找矿预测技术应用研

石家庄行唐县卫健局开展健康中国在行动

石家庄文史研究创作中心揭牌

石家庄行唐县卫健局开展“感恩母亲 创建幸福健康家庭”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