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青年干部当修炼“三气”

时间:2023-05-18 08: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总书记在河北省雄安新区考察时寄语年轻一代要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进程中,坚定信心,学好本领,造福桑梓,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年轻一代肩负着民族复兴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光荣使命,就要提勇气、护锐气、涨志气,进一步实现本领过硬、练好团结之功、做到严格自律,让“做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角色定位更清晰,角色作用发挥更充分,以实际行动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

修炼“从容不迫”的勇气,直面新赶考之路。“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所面临的风险、挑战和斗争愈来愈多,疫情防控风险、经济风险、社会风险、环境风险接肘而至。面对种种风险与挑战,无一不需要我们锻炼攻坚克难的精神,持续干事创业,更需要我们修炼“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奋力开新局。新的赶考之路就在脚下,我们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不泄气,不退缩,直面困难,沿着马克思主义道路执着前行,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

锤炼“固不可彻”的锐气,应对复杂局面。“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追梦航天、疫苗研发、脱贫攻坚,面对这一个个“卡脖子”问题,科技工作者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展现了中国人不服输的劲头。面对复杂局面,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更要力度不减,干劲不松,修炼坚韧不拔的定理,干好一件件“小事”。大山深处的“老黄牛”黄诗燕努力克服“疲劳、松懈、麻痹”情绪,把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实抓好,带领20余万老区人民脱贫奔小康。我们要始终坚持“功成不必有我,建功必须有我”的韧劲,为新时代的赶考之路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打磨“叩石垦壤”的志气,迎接开拓创新之挑战。“日日行不怕千万里,时时做不惧千万事。”回首十年路,科技创新成绩突出,“嫦娥奔月”“天问探火”“墨子传信”,中国树立了一座座里程碑,创造了一次次新辉煌。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新的挑战迎面而来,疫情防控、防止返贫、国际战争都对我们提出了更高要求。在现有的成绩上,要接续奋斗,继往开来,以“钉钉子精神”面对各项难题,以风雨无阻的心态,风雨兼程的状态,面对新长征路上有风有雨的常态。(郑慧莹)

相关新闻:

唐县开展情绪压力管理与良好心态修炼培训

保定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重实效接地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