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发挥“组工力量”实现现代化

时间:2023-05-17 14: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总书记指出,实现现代化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矢志奋斗的梦想。 中国式现代化归根到底是人的现代化,而组织工作的核心是把人的工作做到位,作为组工干部要在思路、措施和落实上下足功夫,努力实现“现代化”。

提高站位,建强组织引领。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党对基层组织的全面领导,应以建强组织体系为前提,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为关键。基层治理千头万绪,总是面临这样或那样的可以预见、不可预见的难题。越是这种时候,越需要一个正确的方向指引,越需要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引导基层各类组织自觉主动地贯彻党的主张和上级的各类决策部署,确保方向正确。持续抓好村、社区党组织建设,着力构建协同联动、治理有效的组织体系。

固本树标,夯实发展基石。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优化党的基层组织设置,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把组织的力量延伸到各个领域,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从“有形”到“有效”。把提振党员精神,增强党员本领摆在突出地位,激发党组织“细胞”活力,实现党员队伍建设从“对标”到“标杆”。牢树“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理念,将党建贯穿于业务工作的始终,破解“两张皮”,实现党建与中心工作从“深融”到“互促”。

勇于亮剑,保持奋斗姿态。组工干部要时刻保持高昂的斗志,避免犹豫懈怠彷徨,练就敢闯敢干的精神状态。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作为毕生信念。把担当尽责作为一生坚守的职业操守,树立责任意识,主动把干部、党建、人才等各项工作放到更高的“坐标系”去谋划研究,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好落实。拒绝故步自封,把敢闯敢干、追求卓越作为组工人的干事标准,敢于领风气之先,敢于挑战极限。始终把襟怀坦白作为终身坚守的道德准则,始终坚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对党忠诚,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恪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苏鹏)

相关新闻:

“我为高新区发展献良策”有奖征集活动启事

河北省力争年内实现居民参保全覆盖

新闻纵深|2023年均实现“一卡通”式发放

三元股份2019年实现营收81.5亿元 市场增幅高于行业水平

【生态文明@湿地】保护黄河三角洲,实现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