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我心中的组工干部

时间:2023-05-17 14: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组织部作为负责党的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的部门,每名工作人员都应对自身素质和学习提出更高的要求,永葆党员先进性。

我心中的组工干部,信念坚定、对党忠诚。

对党忠诚,是对组工干部第一位的政治要求,而且是惟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善治人者必先自治。”作为组工干部,要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和习主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讲党性、讲政治,懂规矩、讲规矩,按规矩办事,毫不犹豫服从组织安排,尽心竭力完成组织给的任务,不跟组织谈条件、讨价钱。

我心中的组工干部,牢记宗旨、心系基层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从诞生之日起就在为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而不懈奋斗。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为民初心,注重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听取各方意见,为了解基层所需、更好地为民服务倾注了大量心血。作为组工干部,要牢记宗旨、心系基层,牢固树立人民是天、人民最大、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信念,时刻站稳人民立场;要自觉主动、经常性地“接地气”,积极走进基层一线、走进田间地头,多到人民群众中去,在深入群众中全面细致的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愿,尽心竭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困难;要立足工作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多方听取意见,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重要价值追求,扎实做好抓党建、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等各项工作。

我心中的组工干部,攻坚克难、真抓实干

如何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就是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面对难题,没有丝毫畏惧和退缩,而是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敢做“热锅上的蚂蚁”,敢接“烫手的山芋”,完成组织交予的各项任务。作为组工干部,要有“做人要实,干工作更要务实”的优秀品质和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强烈敬业精神,对组织工作始终保持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大力弘扬“安专迷”精神,坚持精益求精,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用在干事创业上,在日常工作中和服务群众时要做到严谨细致、尽职尽责;要在真抓实干上铆足劲、用足力,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用实干之力把蓝图变为现实,以实际工作成效回报组织的培养和党员群众的厚望。

我心中的组工干部,清正廉洁、严于律己

干净是干事的前提,为人干净,做事才能坦荡。清廉本色如清泉,甘冽纯净,洗去浮尘;如清风,柔和清新,沁人心脾。当今,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糖衣炮弹的轰炸,作为组工干部,我们要管好自己,坚守廉洁底线,甘于奉献,树立组工干部良好形象;要常怀对党和人民的感恩心、对权力的敬畏心、对名利的平常心,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时刻紧盯“廉洁线”、算好“腐败账”,谨防“人情腐败”,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不断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董梦薇)

相关新闻:

发挥“组工力量”实现现代化

廉洁在我心 干净过双节

2019年“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直播活动走进云南昭通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针尖上的民族风 绣出多彩生活

国庆阅兵中的“亲缘谱”:从“父子兵”到“夫妻档”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