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红色题材内画作品《英魂》广受好评

时间:2022-10-25 12: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衡水市民王先生收藏了一件天然钛晶的鼻烟壶作品《英魂》,创作者把鼻烟壶内天然金发丝当作枯草,与英雄战斗的场景巧妙结合,生动鲜活地展示了抗美援朝英雄浴血奋战的场景。作品因题材鲜明、画工精妙、材质稀有,吸引了不少收藏爱好者观赏。

微信图片_20221019160520.jpg

10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王先生家,见到了这件内画作品。王先生找来尺子对鼻烟壶进行了“体检”。经测量,鼻烟壶高9厘米,宽5.8厘米,厚3厘米。鼻烟壶正面,展示的是抗美援朝英雄黄继光在枯草的掩护下,毅然纵身扑向敌人的火力点,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敌人机枪射击的画面;背面勾勒的是邱少云在执行任务时,身上覆盖的茅草燃烧起来,但他两眼正视前方,抿着嘴咬着牙,一动不动的画面,展现出一种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

微信图片_20221019160525.jpg

据了解,《英魂》这件作品由冀派内画第三代传人王思嘉创作。作品从选材、构思到创作完成,历时近两个月,为彰显色彩和空间的丰富性,把革命烈士坚毅不屈的精神充分表现出来,创作者采用了写实主义油画的技法。

随后,记者联系到《英魂》的创作者王思嘉。“我创作这件作品,更多的是想通过内画的形式,再现抗美援朝战争中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让人们记住这段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王思嘉说。(记者张玲玲)

相关新闻:

2022年河北省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培训项目衡水站开班

河北阜城:联合检查拧紧餐饮场所燃气消防“安全阀”

国网深州市公司:安全进校园 电力护成长

“河北省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环衡水湖线上比赛火热举办

衡水市桃城区为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014.73万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