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景县:发展高效节水技术 促农业提质增效

时间:2021-04-09 16: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张梦娟、郝立建)农业生产,命脉在水利。近年来,河北省衡水市景县大力推广高效节水灌溉技术,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

景县农业农村局与景县志清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积极探索发展高效节水灌溉,科学设计田间节水工程项目,创建设施完善、管理科学、节水高效、生态良好的现代化灌溉区,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增强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据景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李新介绍,“景县是河北省三大产粮大县之一,也是华北平原水资源最匮乏地下水超采的漏洞区,一是农业节水,通过推广节水小麦品种、节水技术实现节水。第二是工程节水,通过不同的灌溉设施实现节水,实现了夏粮的稳产节水,确保了粮食安全。”

据悉,通过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的实施,景县大力发展高产、优质、高效农业,粮食总产量大幅提升。2020年,景县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5万余亩,进一步提高了农业灌溉水资源的利用率,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推动了农业提质增效,为景县农业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市桃城区“法治会诊”进社区 服务群众“零距离”

衡水税务:便民办税春风行 促政策直达快享

衡水市桃城区政法队伍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河北枣强以改革为引领加快农业强县建设步伐

衡水冀州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 提升市民幸福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