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滨湖新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辖区汽车4S店开展检查

时间:2021-03-19 13: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尹丹阳)为进一步推动汽车消费维权工作,促进汽车服务行业规范发展,营造良好的汽车消费环境,近日,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对辖区的汽车4S店开展系列行动,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约谈告诫,警惕前车之鉴。3月17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召集辖区大众、路虎、别克、沃尔沃等7家汽车4S店开展约谈告诫会,要求各汽车4S店要牢固树立质量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积极妥善处理消费者的投诉举报,严格落实三包规定、召回条例,加快制定企业服务质量提升相关制度措施,对所修理的汽车建立修理记录存档制度。会后,各汽车4S店认真签订了《汽车行业履行汽车“三包”责任规定承诺书》,并积极表示将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消费维权工作,大力改进售后服务体系,畅通消费者维权渠道,积极妥善解决消费者诉求。

系统排查,守护安全底线。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出动执法人员7人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围绕汽车配件等产品强制认证情况开展检查,共计排查相关市场主体7家,检查相关产品40余件。按照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的检查要求,滨湖新区分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汽车强制认证产品是否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标识标牌是否符合规范,是否有产品合格证,是否能提供合格产品的质量检验报告,是否存在擅自购进、销售未经认证的列入强制性认证目录的产品的情况,是否存在认证证书撤销或者暂停期间擅自购进、销售不符合认证要求的产品;是否存在伪造、变造、冒用、买卖和转让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的情况。同时,执法人员围绕企业“三包”制度的建立、落实,《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落实,特别是“三包”争议处理流程和服务质量提升承诺书明示情况、销售者召回责任履行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市桃城区:荒废地育出“致富苗”

河北景县:调整产业结构 加快农业发展

衡水市桃城区授予98家企业“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称号

今年衡水市将面向有关院校定向招录40名选调生

“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保证消费者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