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医防融合”改革经验向全省推广

时间:2021-03-18 17: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16日,邯郸市卫健委在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上做了《改革医院服务理念促进医防融合发展》的经验介绍,被省卫健委作为先进典型向全省推广。

据介绍,邯郸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积极推动医疗机构从注重疾病治疗向注重健康促进理念转变。2015年,邯郸在推进邯郸模式“健康小屋”、下沉优质医疗资源的基础上,提出了“医防融合”理念。“医防融合”就是将疾控机构的专业优势和医疗机构的人员、技术优势结合起来,推动各级医疗机构重心从治病到防病的转变,逐步实现传染病防控与治疗、慢病管理与治疗、健康宣教与疾病治疗的有机融合,“医防融合”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同时,邯郸印发了《关于“医防结合”加强全市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在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通过整合防保、传染病管理等科室资源,统一规范设置疾病预防控制科,在全市建立起分工明确、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医防融合”新机制。

邯郸以邯郸模式“健康小屋”为平台,积极开展对居民的健康教育,引导居民形成科学的膳食习惯及健康心理。以胡大一教授“五个健康处方”为指导,开展慢性病防控,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的健康指导,有效降低了慢性病的发病率,减轻了群众的就医负担。(记者张君)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九届邯郸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河北邯郸县处级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

河北邯郸老干部局长会议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召开

河北邯郸启动肉制品质量安全三年提升行动

河北邯郸保障房公益宣传片登上公交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