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京冀共同研发生产的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覆盖30个省份

时间:2021-03-19 13: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寇国莹)眼下,在保定长城工业园内,戴纳智造河北工业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戴纳智造)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紧张忙碌作业。

“目前,移动方舱核酸检测车及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产能已达每月2000台。企业已做好进一步保障全国核酸检测能力提升的准备,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戴纳智造移动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技术总监迟海鹏介绍,移动方舱核酸检测车日均检测量达2000-5000人份/天(混检20000-50000人份/天),可随时停车并立即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可根据需要实现快速转运,随时对需要区域进行支援。

戴纳智造是北京戴纳实验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依靠北京河北两地政策和区位优势,实现了北京设计研发、河北生产制造的京冀联动。据介绍,移动方舱核酸检测车因其超强的移动能力和野战能力被广泛应用,成为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重要支撑手段。1月4日开始,戴纳智造的移动方舱核酸检测车和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陆续抵达石家庄、邢台、廊坊等城市,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目前,京冀两地企业共同研发生产的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已覆盖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为多地快速提高核酸检测能力提供了超过70套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和移动方舱核酸检测车,并经历了自疫情暴发以来的多次大考。该设备在-50℃到40℃的恶劣天气,均可保障正常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保定市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专项行动开展

保定市出台“1511”重大项目集中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保定市举办二月二龙抬头文创市集

保定人上街要注意了 闯红灯直接曝光“大头贴”

河北保定涿州市举办非遗项目大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