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保定涿州市举办非遗项目大展

时间:2021-03-19 13: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12日,在高亢激昂的锣鼓声中,涿州市“匠心守艺 薪火相传”2021春耕节涿州非遗大展在涿州博物馆开幕。

此次活动由中共涿州市委宣传部、涿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涿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主办,涿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分中心、涿州市博物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协办。

此次非遗大展由五个单元组成,有戏曲、传说和民俗,民间花会和武术,传统技艺、传统美食和传统医药,传统美术等,涵盖涿州50个非遗项目,其中有3项省级非遗项目,15项保定市级非遗项目。

在非遗大展上,各个非遗展位都采取不同形式的展演,对游客进行演示或者讲解,同参观者密切交流,并有现场体验、制作、品尝等互动学习环节。现场时而传来阵阵喝彩,时而引来人群驻足倾听。

此次大展采取静态与动态结合,除展板和作品展示以外,部分非遗传承人现场演示制作过程,可供游客体验。同时,此次非遗大展将展示与销售结合,邀请文化机构、文化公司、文化爱好者等现场参观、采购,采取线上与线下同时展演的模式,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等互联网平台进行宣传报道,从不同方位多种媒介,给大家呈现一场非遗文化的盛宴。

据悉,这次大展从3月12日到18日,为期7天。作为涿州非遗文化的一个平台,展示非遗发展成果,加强非遗交流与合作,提高非遗综合影响力,推进非遗经济转型升级,促进非遗现代化建设,高密度、立体式、全方位地展示非遗,营造氛围、聚集人气、创造商机,吸引更多社会群体参与到非遗保护与传承中来。

以文惠民如春雨,以文化人润无声。涿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非遗文化调查和挖掘有了很大成效。此次大展进一步拉近了市民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距离,提高全社会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的关注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助力非遗传承,为建设“京畿强市、美丽涿州”贡献文化力量。(陈小婷、闫鹏)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保定市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专项行动开展

京冀共同研发生产的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覆盖30个省份

保定市出台“1511”重大项目集中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保定市举办二月二龙抬头文创市集

保定人上街要注意了 闯红灯直接曝光“大头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