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保定市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专项行动开展

时间:2021-03-19 13: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王丽霞)从3月份开始,保定全市开展优环境、促发展,坚决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专项行动,坚决打击“靠山吃山”啃食群众获得感、“雁过拔毛”损害群众利益、“蝇贪蚁腐”侵蚀党群关系等行为。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重点围绕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执法审批、服务窗口、基层站所、乡(镇、街道办)和村(社区)等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和市场主体的单位,在优化营商环境、重大民生工程落地、惠民惠农政策落实、民生领域等方面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是本次行动突出整治的重点。

按照专项行动要求,各地聚焦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整治政策落地“中梗阻”、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推诿扯皮、纪律松散、故意刁难、失职渎职、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等行为;聚焦重大民生工程落地,严肃整治阳奉阴违,作选择、搞变通、打折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吃拿卡要等行为;聚焦惠民惠农政策落实,着力整治优亲厚友、假公济私、截留私分、贪污挪用、虚报冒领、克扣侵占等问题,坚决整治把持农村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农村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等各类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查处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与民争利、欺压残害百姓等黑恶势力及“保护伞”的问题;聚焦民生领域,突出整治政务服务、教育医疗、就业创业、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特别是基层执法单位及乡村干部贪污侵占、吃拿卡要、利益输送等行为。

为确保专项行动效果,保定市委专门印发工作方案,明确总体要求、基本原则、整治重点、方法步骤、保障措施等内容,并将明察暗访、曝光震慑贯穿全程,紧盯关键领域、重点人群和陈规陋习,对整治期间新发生的问题从严从快查处,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顶格处理,决不姑息迁就,坚决铲除“微腐败”,打通“中梗阻”,回应群众呼声。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京冀共同研发生产的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覆盖30个省份

保定市出台“1511”重大项目集中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保定市举办二月二龙抬头文创市集

保定人上街要注意了 闯红灯直接曝光“大头贴”

河北保定涿州市举办非遗项目大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