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中共山海关区委党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3-19 13: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丁磊、张艳坤)“转眼50多年过去了,回想起我入党的那一刻,我现在仍然激动不已。”中共山海关区委党校的退休教师吕志新,对我们说起当年在部队入党的情景,难掩激动。这是中共山海关区委党校开展“回望初心、致敬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

统一思想,全员发动。区委党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深入贯彻省市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促进全校教职员工提高认识,统一行动。

不忘前辈,书写忠诚。区委党校在退休老党员中开展“银龄书写忠诚,喜迎建党百年”活动,听他们讲过去的故事,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退休老党员纷纷向党献上祝福,用诗歌创作、录制心里话视频等方式,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挖掘精神,传承基因。通过公众号刊载红色影片,加强党史教育,挖掘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通过刊载《红岩》,组织机关教职员工观看交流心得体会,录制视频说感想,使革命精神深入人心,达到学党史悟思想的作用。

勇于担当,宣讲党课。区委党校专门召开教研会议,商讨怎样开展党史教育教学活动,部署党史课程任务。积极深入基层进行党史宣讲。区委党校高级讲师佟桂兰来到孟姜镇刘道庄村为镇村党员讲授《团结就是力量》,以党史上的故事,讲述团结的重要性,如何搞好团结等。挖掘山海关党史资源,推出系列党史题材微党课,更好地把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组织党校教师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区委党校机关支部副书记、教师张艳坤在山海关区党员组织生活馆录制微党课《缅怀先烈 坚定信仰之王尽美》,介绍建立了秦皇岛第一个党组织、英年早逝的党的一大代表王尽美。区委党校教师梁爽在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甲申史鉴馆,录制微党课《甲申史鉴 警钟长鸣》。

规范管理,教育保障。机关管理规范,人员素质提升,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思想和组织保障。为了规范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工作,促进工作人员更好履职尽责,中共山海关区委党校举行合同期满事业编制人员宣誓及签订聘用合同仪式,增强教职员工作为党校教师荣誉感和使命感。以党建引领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将党史文化融入校园文化之中,促进教师提升素质,增强集体合力。组织党员、教师机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唱响团结的心声、团队的共鸣、责任的意识、集体的理念。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2021年海港区禁毒工作暨禁种铲毒工作部署会召开

北戴河:“四色”晾晒激发干事创业动能

秦皇岛市8名“准女兵”即将奔赴军营

秦皇岛城市管理年度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文化+旅游”助力秦皇岛建设国际旅游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