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2021年海港区禁毒工作暨禁种铲毒工作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1-03-19 13: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牛毓陈)3月17上午,河北秦皇岛海港区禁毒委在海港公安分局召开“2021年海港区禁毒工作暨禁种铲毒工作部署会”。

会议对2020年海港区禁毒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和部署,进一步明确了海港区禁毒工作总体思路、任务目标和重点举措。会上,宣读了《2021年海港区禁种铲毒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提出今年禁种铲毒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及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组织领导和职责任务。会上,禁毒委主任王健与各镇街、园区主要负责人逐一签订《2021年海港区禁种铲毒工作责任状》。

会议指出,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和镇街、园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正视问题,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禁毒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为主线,以推进禁毒重点整治和示范创建为重点,积极创新举措,持续精准发力,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工作难点、创新工作亮点,面对当前形势,坚决做到“四个必须”,即:必须宣传到位、必须巡查到位、必须打击到位、必须管控到位。要将禁毒工作纳入各级党委、政府年度重点工作,将禁种铲毒工作纳入基层干部绩效考核,按照“党委统揽、政府负责、社会协同、群众参与”的禁种铲毒工作体系,形成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的整体合力,全面推动海港区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强化专项打击行动,提升震慑犯罪能力。以实现重大制毒活动“零发生”为目标,以“端窝点、打团伙、断链条”为重点,坚持“主动进攻、以打促防、以打促管”的工作方针,持续保持对涉毒违法犯罪的凌厉攻势,全力推进“百县会战”、“净边2021”等专项行动,切实做到新形势下,疫情防控,“两毒”并禁;要强化预防为本方针,提升全民防毒能力。要在抓好传统毒品危害教育的同时,深入开展新型毒品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公众特别是青少年自觉抵御新型毒品的意识和能力;要提升源头治理能力,坚决打赢2021年禁种铲毒战役。要积极总结以往先进工作经验,继续做到明确责任、措施得力,以最大的决心、最有力的措施、最高效的方法,扎实开展今年工作,为构建和谐港城作出新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中共山海关区委党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北戴河:“四色”晾晒激发干事创业动能

秦皇岛市8名“准女兵”即将奔赴军营

秦皇岛城市管理年度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文化+旅游”助力秦皇岛建设国际旅游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