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景县:调整产业结构 加快农业发展

时间:2021-03-19 13: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省衡水市景县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持续引导农民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特色种植,加快农业发展。

景县作为华北平原深层地下水超采漏斗区的“锅底”,全面做好地下水压采工作,大力发展节水农业,2020年高粱种植面积3.29万亩。景县兴丰种植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一方面为农户免费提供技术,垫付前期种植资金。另一方面将高粱清渣、脱皮制作成高粱米,提高农产品附加值。目前,已辐射4个乡镇,1万多农户。

合作社负责人孙涛说:“我们按不低于市场价收购高粱,加工成高粱米后,产生的利润以村为单位,按每斤5毛到1块反馈给种植户,农民每亩可增加收入1000元,真正达到农民增收,壮大集体经济的目的。 ”

为加快农民增收步伐,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景县积极引导群众瞄准市场,培育农民增收新产业,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切实解决农民“种得好”“卖得好”等问题。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茄子、辣椒、黄瓜、西红柿、草莓、甜瓜等各类时令蔬菜种植,以及樱桃、桑葚等各类水果错季种植,一年四季都有不同品种的蔬果供往市场,为农业发展注入了动力和活力。

目前,全县瓜菜播种面积约4万亩,其中日光温室2200亩,大棚3000亩,中小拱棚3200亩。各种生态绿色时令蔬菜、瓜果深受消费者喜爱,畅销国内各地市场,达到良好效果,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的,逐步实现由传统农业种养模式向特色农业种模式的转变。(记者马凯)

来源:今日景州

相关新闻:

衡水市滨湖新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辖区汽车4S店开展检查

衡水市桃城区:荒废地育出“致富苗”

衡水市桃城区授予98家企业“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称号

今年衡水市将面向有关院校定向招录40名选调生

“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保证消费者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