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武强县织牢“四张网”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

时间:2020-05-22 17: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贾枭梦、贺丹)今年以来,河北衡水市武强县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责任与担当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狠抓复工复产安全“责任网、宣教网、合力网、监管网”建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织牢“责任网”,推动安全生产更加精准精细。武强县下发了《关于疫情形势下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的通知》《全县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成立了由常务副县长任组长,工信局、应急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专门负责企业复工复产验收把关。同时延伸领导包联制度,在县级干部分包乡镇的基础上,各乡镇区领导班子成员包联属地企业,实现帮扶责任落实到人。党政主要领导率先到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并进行指导和帮扶。各乡镇区、各有关部门均按照武强县复工复产整治职责,制定方案、召开动员会,全面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织牢“宣教网”,推动安全生产更加入脑入心。武强县先后召开复产复工安全工作相关会议12次,对复工复产安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同时统筹应急、公安、住建等部门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群、电子显示屏、条幅等形式发送相关信息10000余条,浓厚了氛围。并先后编辑制作了复工企业疫情防控理念、企业复工复产“八个必须”等一系列疫情形势下复工复产资料,通过乡镇区安监站和微信群下发到企业。截止目前,累计下发资料6000册,转发疫情形势下复工复产安全链接30余条。

织牢“合力网”,推动安全生产更加有力有序。武强县组织43家规模以上企业主要负责人或主管副职进行了专题培训,进一步推动了“八个必须”的全面落实。为及时掌握落实情况,武强县对企业上报到乡镇区的复工复产准备情况进行了书面核查,根据防控形势及时调整方案、应急预案等,保证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进行。各包联单位对照“八个必须”要求,对企业开展全方位帮扶指导,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重点对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全面风险辨识和事故隐患排查、特殊作业、开工方案和预案等方面做好指导和帮扶工作。

织牢“监管网”,推动安全生产更加从严从实。武强县两办督查室、安委会办公室组成督导检查组,按照各乡镇区、有关部门安全生产权力和责任清单,全面开展督导检查。各部门按照武强县复工复产要求,对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监管,对瞒报、谎报、漏报、迟报事故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追责。同时对不作为和失职渎职行为,或由此引发事故造成严重影响的,坚决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从严追究责任。截至目前,共检查复工复产企业305家,排查问题隐患146项。对当场能够整改的隐患责令立即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限期销号,现已完成整改91项。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武强抗击疫情与服务经济发展“两手抓”

全市所有取水井将配上“身份证”

春暖花开季,春光明媚时,我在衡水高新区等您

鸟瞰湖城全景 衡水航空飞行营地将开通三条空中旅游路线

河北衡水:市县长“带货天团”齐上阵 为家乡特产打Call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